2022作文推荐 植物作文600字
我的家人,个性千奇百怪,有时候意见不统一,就容易引发世纪大战。但是家中地位很分明,都听“主导人”的。
食人花,性格颇为残忍,外表美丽,让人本能的靠近它,再一口吞下。我的奶奶就是我所谓的“主导人”,一个眼神就能“杀死人”。她拥有“三寸不烂之舌”,双面人的性格,一面是贤妻良母,一面是凶神恶煞。她视钱如命,干什么都要讲价,不能亏损一分一毛。奶奶长的好看,街坊邻居都称赞,她喜欢大红色,衣服都比较鲜艳。
茉莉花,外表洁白,让人感到十分亲切。我的妈妈就很和蔼可亲,不会经常发火,对人友善。为家人、朋友都付出了一片真心,干什么总想着别人,别人有求必应,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妈妈很会心疼别人,独自承包了所有活,早起上班,晚上又洗衣服,还经常加班。
梅花,它在冬天盛开,丝毫不畏惧寒冷,勇敢坚强的绽放自己。我爸爸就是这样,夏天这么热了依然坚持工作,跑来跑去。爸爸出差一个月回来一次,在安徽没人照顾他,有时候回来,脚上都裂了口子。由于在高温天气工作血压都升上来了。他也很孝顺,会有心给家里每一个人都买一双鞋,让人十分的暖。
康乃馨常常被作为花束送给别人,它不仅代表健康,还代表慈祥。爷爷他不擅长于表达,但为这个家常付出了很多,每天来回接我上课,还要往新房子那赶,最近一直操心着。中午都是由爷爷做饭,大热天,他的身上都起了红点,从厨房出来是大汗淋漓。他会给人一种慈祥的感觉。
栀子花,香气迷人,也是白色的花瓣,很多人喜欢放在家中。我妈说我就是家中的活宝,一个心灵纯洁的人。我有时候不经意的举动,会让家人大笑,不过给别人送去快乐我很开心。栀子花看了也会给人好心情。有的花瓣卷了起来,好像有点害羞,其实我也是,不会主动与人交往,但有时候会鼓起勇气与别人聊一聊。我的情商也不低,说话有些损人,所以仇人我是不缺的。但我的家人就说我是无理取闹。
我的家庭,性格大不相同,但这样的生活让我很幸福。
「热门作文」植物文章600字(经典版)
大自然是灵魂的画手,绘制出格式各样的生命,像是宁可枝头抱香死的菊花,傲霜斗雪笑风寒的梅花,花开时节动京城的牡丹,玉洁冰清尘不染的昙花……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舍身为人的芦荟。
芦荟一年四季都是绿绿的,远远望去像一棵挺拔的小树,叶子向四周伸展着,像一把把锋利的宝剑。仔细看,每一片叶子上都长着许多小刺,你只要一碰到它就会疼得哇哇大叫。芦荟的每一片叶子上,还有一些白色的斑点,就像一颗颗珍珠镶在上面,用手摸一摸,叶片厚厚的,软软的。我很喜欢这盆芦荟,她就住在我家的阳台上,只要我一有空就去看她长高了没有?是不是该浇水了?年前的一天,我又去看芦荟,我惊奇发现在芦荟的中间冒出一个长长的杆,上面长着一个穗子,颜色是黄黄的,一簇一簇的,都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妈妈说那是芦荟的花。可是我觉得芦荟的花并不好看!可妈妈说:“你别看她的花不鲜艳,长的也不好看,也不用特别的打理。可它的用处很多!这棵芦荟已经在我家住了十多年了,比你还大了呢!”
充满好奇的我去求助了互联网,发现芦荟的用处真的不少呢!她可以净化空气,释放氧气,就像一台天然氧气净化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倘若你不小心被烫伤了,还可以用芦荟汁敷,伤处很快就好了;爱美的女士还可以用她来做面膜;芦荟还可以吃,许多食物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夏天不小心被蚊子咬了,也可以用她的汁来涂抹,一会就不疼了。我喜欢芦荟,虽然它没有那么扑鼻的清香和美丽的花朵,但我佩服她顽强的生命力和勇于奉献的精神。
我爱我家的芦荟,爱她朴素的外表,更爱她勇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