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我的植物朋友小学文章之二
春风迈着轻快的脚步,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个个都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当然也包括我家的山茶花。
它的枝干细细的,四只蚂蚁就能抱住,它的叶子带一点锯齿,绿油油的,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远看就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球,近看着像一个深绿色的小房子,为小虫子们遮风挡雨。
到了夏天,它开了花,红的就像熊熊大火,夏天绽放着,非常耀眼。这时候,蝴蝶在天空飞舞着,蜜蜂也来拜访了在花瓣中采蜜,一阵清风吹过,树叶沙沙地响着仿佛在伴奏。伴着夏天的到来,这歌声真好听,大自然都沉浸在这音乐会当中。
记得有一次,我发现茶花下面的泥土有些干,我连忙给他浇水,水珠哗哗地落下,山茶花频频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于是,我轻轻的摸了摸它的头,笑眯眯地对它说:“不用谢。”
我很喜欢他,我时常还会为她作画。我在画她的样子,画完后我举了起来,山茶花的叶子上下摆动,好像在说:“谢谢你了真好看!”我看了心里美滋滋的。
这是我的植物朋友——山茶花,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