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游植物园的文章600字.doc
星期天我们去了植物园,哇!那里的植物可真多呀!有热带雨林植物区、沙生植物区、药用植物区、藤本植物区等。
我们先到了热带雨林植物区。那里空气湿润而又清新,植物长得十分茂盛、树叶都非常大,到处都是绿油油的。我看到许多寄生植物缠绕在大树妈妈的身上,我想这些寄生植物好坏呀!它们都要把一棵棵大树都要缠死了,妈妈告诉我这是大自然的选择,是正常的生态现象,我觉得大自然真奇妙啊!走了一点,我发现了一棵树,它新长出的叶子卷着,像猴子尾巴一样,还毛茸茸的,有点吓人,我不敢摸,因为怕它有毒。这时赵奕鑫说那是蕨类植物,没有毒,勇敢地上去摸了一下那个“猴子尾巴”,接着我也试着摸了一下,感觉软乎乎的,还挺舒服的。原来用不着害怕呀!
接着我们去了沙生植物区,那里遍地都是沙子,十分干燥,长满了各种高大的仙人掌,我从来没有再过这么高的仙人掌,比妈妈还要高很多,还从没见过的水瓶树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树。在一个玻璃温室里,我们看到了千奇百怪的仙人掌,有球形的、有蛇形的、有扇形的、有树形的……我最喜欢开花的仙人球,浑身长满刺的仙人球上面开着一圈圏粉色的小花,真神奇呀!
还有一个科普展馆也很有意思,在那里我看到了各种植物的果实、叶子、一些动物的标本、化石。我看到了一种叫海百合的化石,我们刚开始都以为它是一种植物,可是看了介绍以后,才知道它其实是一种动物啊,太奇妙了!还有枯叶蝶像枯叶一样不仔细看根本认不出来、像我的胳膊那么长的豆荚、直径比我们都高的木头……在这里我长了许多见识。
去植物园真是有意思啊!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知识真是无穷无尽呀!看来我以后要多多学习科普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