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家乡的桂花树作文
我的家乡在武汉,在桂子山上,在美丽的华师校园。我在这里读书上学,生活成长。
桂子山名副其实,校园里到处都种着桂花,特别是桂花大道的两旁种满了郁郁葱葱的桂花树。桂花的品种很多,开的花颜色各异,有奶黄色的,黄色的,金黄色的,甚至还有橘红色的。每年9月开学之后,一闻到桂花的香味我就知道秋天真正地来了。姨妈常说:八月桂花香,我有些纳闷,不是已经九月了吗?原来这里指的是农历的八月。整个华师校园都飘着一股淡淡的花香,我在上学的路上闻得到,我在教室里闻得到,我在操场上玩耍的时候闻得到,就连睡梦中我似乎也闻到了桂花香,睡得格外香甜。
记得有一次入秋的时候,我在操场上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轮滑抓人的游戏,我飞快地在前面滑着,还不时回头看看其他人有没有追上来,忽然一阵浓郁的桂花香气钻进了我的鼻子,我情不自禁地停了下来,抬起头使劲地吸着鼻子闻着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没想到一下子就被后面的小朋友追上来抓住了。唉,都是这花香惹的祸。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我爱桂子山,更爱桂花飘香的桂子山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