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学校里的那棵桂花树作文300字之二
学校北边,求真楼旁的花坛里有一棵桂花树,它大约有三米多高。
远远望去,桂花树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在烈日当头时,我们都会不由自主地跑去那儿乘凉。
这课桂花树的树干不同于其它桂花树,它有七根树干,而其它的桂花树只有一根。就好像有人故意把它们分株了,枝干上还长有节巴,像一双双小眼睛,凝视着我们。
桂花树的枝叶十分茂盛,叶子是扁圆形的,叶脉对称生长,叶缘是锯齿形的,叶尖一顺儿朝下。虽然有些叶子被虫蛀掉了,但是它们丝毫不影响桂花树的美观。
要说最美丽的还是它的花,四片金黄的花瓣长在茎和叶的交叉口,别瞧不起那些小小的花,它们时时散发出诱人的香气,使人感觉心里甜滋滋的。桂花还有很多用处,可以用来做桂花茶和桂花糕。
啊,桂花树,我是多么的喜爱你,你散发出的香味使我心情愉悦,你为学校增添了一处美景,我是多么的喜欢你——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