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作文
我最喜欢摇桂花。
每当到了桂花盛开的季节,我老是跟在母亲的身后,拽着她的衣服问:“妈,什么时候可以摇桂花啊?”母亲总会对我说:“桂花才看呢,你怎么就开始催了呢?桂花开的时间太短,摇下来的只有一点点了。”可是,才过了没几天,天上就乌云密布,母亲见了,皱起眉头,自言自语道:“哎,台风又要来了,得赶快把桂花摇下来。”我们兄弟姐妹几个听了,可乐坏了,弟弟拿出箩筐,姐姐拿着篮子,首先冲到了桂花树下。我抱着桂花树,使出全身吃奶的力气,摇啊摇,但是只摇下来一小部门的桂花。我赶快叫来妈妈和姐姐,三个人一起使劲地摇。树干就像一个小和尚一样,摇头晃脑的,一簇簇鹅黄的、米粒大小的桂花纷纷乘着树叶飘落下来;有的简直像一个小小跳舞家,在空中踏着柔美的舞姿,从天而降;还有的像一个个淘气的娃娃,躺在风儿的怀抱里,飘飘悠悠地落下来……我完全沉醉在了桂花雨中。
“赶快摇,要刮台风了!”妈妈催促着我们。我们又开始使劲地摇了起来。一地的桂花引来了一群鸡。一只母鸡带领着一群小鸡走来走去地找桂花啄着吃。至公鸡则在一旁威风地绕着圈子。弟弟也一手挎着竹篮,一手捡着桂花,不停地放进竹篮中。
晚上,我们一家人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沏上一壶桂花茶,享用着桂花做成的食物。我嚼着桂花糖,不由地想起了早上摇桂花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