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我爱桂花作文400字
我爱桂花
桂花没有玫瑰的香粉迷人,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菊花的傲霜立雪。但它非常朴素。
桂花树亭亭玉立在我家门口。它枝繁叶茂,青绿的叶片中间,一朵朵可爱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叶中若隐若现,有时躲起来,有时露出半个脸,好像在与我捉迷藏呢!我不时的闻到迷人的香味儿,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票”呀!
桂花是报秋的使者,它四季常青,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盛开在微寒的八月,带给人们温暖的芳香。桂花树不仅是难得的工业原料,还是能制作高档家具与雕刻的优质材料。此外,桂花还能制成桂花茶、桂花糕等等。一朵桂花并不是很香,但每一朵桂花都奉献出自己的香,拧成一股股结实的香绳,沁人心脾。
桂花还可以明目呢!每当桂花开时,妈妈便会摇桂花。顿时,好像下了一阵“桂花雨”,又香又好看。妈妈便把这些掉下来的桂花,每个枕头里面放一点,晚上睡觉时,那才叫舒服呢。软软的,不仅香,还能明目呢!
桂花树把桂花送给人类,把残树留给自己,这不正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奉献精神吗?我们一定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来长大以后为祖国出一份力量!
作文范本: 桂花树的作文)(写作示例)
傍晚,吃过晚饭,热气慢慢退了。太阳落下山坡,天边只留下一片灿烂的彤霞。
和朋友漫步在校园中,走过一段路,突然,我发现了一株桂花树。这株桂花树很大,树干的数量不计其数,有些树干都快伸到地上了。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空地空闲。那翠绿的颜色,明亮地晖映着我们的眼睛,好像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抖。这锦绣的校园的桂花树!
我们在树下止了步。朋友说这里是“桂花的天堂”,可老师不许学生去采摘,桂花披发出浓烈的香气,闻起来让人神清气爽。我忍不住凑近些看,却不见桂花。明明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却不见桂花,这是怎么回事呢?一个朋友忽然说:“上课了”,我们只好急忙跑回教室。
过了几天,吃过早饭,我和几个同学回教室读书,又走过那段路,我们在桂花树下停了一下。突然看到了一朵桂花,接着看到了第二朵,第三朵……原来桂花树开花了!有些花还淘气地藏在树叶后面玩起了捉迷藏。一阵风吹来,桂花的清香让我们有些眩晕,亦浓亦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正在陶醉中的我忽然被朋友推了一把。他对我说:“快走,我们还要读书呢!”听到这句话,我猛地回过神来,我赶快跑向教室,可仍是忍不住回头看那些被我抛在身后的蕃庑的桂花树。我百般留恋,桂花那么美,一瞬间,还认为我的眼睛骗了我。
那“桂花的天堂”的确是桂花的天堂啊!
我是一棵桂花树,开心的糊口在一个大院里,院里住着平凡幸福的一家人,我就糊口在这幸福的大院里……
在阳光明媚的一天,小朋友把我轻轻的送入土壤中,给我浇水松土,在肥饶的泥土中,不知过了多少个昼夜,我徐徐长大、长高。
春天来了,院子里的花花草草都探出了小脑袋,花儿绽开了她灿烂的笑容,我也披上了嫩绿的衣裳,开启了春天的旅程……
转眼到了八月份,我第一次开出了漂亮的黄色小花,我的花香飘满整个院子,大院的人们无不称赞,我摇着树枝向他们表达谢意。
我的花香吸引了不少昆虫和鸟儿,昆虫爬入我的花蕊里,开心的吸食着甜甜的花蜜,也顺便为我收了粉,鸟儿飞来,吃了花蜜就在我的枝头欢快的唱歌,柔美的歌声让我陶醉!
晚上,白叟带着孩子来到我身边,闻着花香开心的玩耍,看着他们那么开心,我心里也是吃了蜜一样甜。
到了我的花期快结束的时候,这家主人把我的花摇下来,放入篮子带回去做成糕点、泡茶……我也非常开心,我的花还可以让人们品尝到厚味。
冬天来了,我剩余的花慢慢凋零,我也进入睡眠之中,等待下次的甜美和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