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桂花“贼”作文
现在什么贼都有,可桂花贼却没多少人知道。
在我家的小区里种了许多的桂花树,现在正值开花季节。那一朵朵橘黄的,又小又精致的花开满树杈,一阵又一阵的香气扑鼻而来,弥漫了整个小区。
而偏偏有些人,就打起了这些小花的歪主意。这天,我正在窗口远眺,一道身影跃进了我的视野。那人一点也不羞怯,大大方方地站在树旁,东一把西一把,一点儿也不客气地抖着桂花树,不一会儿桂花就装了半个箩筐。她理了理衣衫,把魔爪又伸向了我家门口的桂花树,一大簇一大簇的桂花被撕扯下来,放进了箩筐。我看在眼里气在心里,眼睁睁看着桂花树被人扯得七倒八歪却无能为力,假如桂花树会叫,那么他们现在所发出的啼声将会是世上最凄惨的。
被迫在摇晃的树枝就像一个无助的人在挣扎,上下挥舞的枝干仿佛在向我求助,可我却不敢出头具名阻止。“唉。”那个桂花贼终于走了,我给它浇了点儿水,算是替身类对它们报歉了。
这些桂花贼那么猖狂,都要变成桂花大盗了。我但愿这些大盗别再摘桂花了,桂花树也会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