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我眼中的名人.doc
在历史和现实中我们都知道很多名人,有科技界的名人,也有文艺界的大腕,还有的是商业界的精英等。他们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而名声大噪,但他们都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眼中的名人,是马云。
马云在《不吃苦,你要青春干嘛》的演讲中说到:“当年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去过没有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上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做的事,你要青春干嘛?”他这句话说得很在理,真实地反映了当下很多在校学生的现状。你在玩的时候,别人在学习;你在逛着街的时候,别人在学习,别人无形中就比你多了一大把的时间。别人取得成就时,你又有什么理由能够去羡慕呢?
马云一共参加了3次高考,这个被称为“世界上最丑的男人”却在众人不看好的目光下开创了“阿里巴巴”“淘宝”“支付宝”等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他的成功,让我知道,就算没有金钱、权利、外貌,但知识也会带给我们成功。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想放弃了,一定要想想那些睡得比你晚、起得比你早,跑得比你卖力的人。他们或许早已在晨光中,跑向那个你永远只能眺望的远方。而马云就属这些人中的佼佼者,他就是我眼中的名人。
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这样,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那个拼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