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五星红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在1949年10月7日,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了在狱中的共产党员的耳朵里。他们一个个为了新中国献出了自己的青春、生命。
1975年中国登山队在珠穆朗玛峰第二台阶上搭了一架金属梯。这段梯子被国外人称为“中国梯”。一位夏伯渝老人,在第一次攀登珠峰时,双腿被严重冻伤,被做了截肢。在第五次攀登珠穆朗玛峰时,终于成功地爬上了珠穆朗玛峰顶峰。我们也应该学习夏伯渝老人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有三位我们的同龄人,他们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他们代表中国队30秒交互绳速度赛的世界冠军,他们双脚的频率平均一秒9。5下。小小的年纪,就为我们的国家争光。在他们的努力下我们争得了三块金牌。这每一块金牌都代表着他们以前为这三块金牌付出的全部努力。
在xx年,我们的嫦娥四号成功的登上了月球背面。为了国旗不在月球上掉色,经过了多次试验。终于找到一种特殊的材料。在月球上展示了我们中国的中国红与中国黄。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这伟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