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wps文本
家里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过饺子,听见奶奶说中午吃饺子,我就兴高采烈的去帮忙包饺子。
奶奶是包饺子能手,她先用右手拿起饺子皮,平放在左手的手心上,然后用汤勺舀半勺饺子馅放在饺子皮中间,最后把饺子皮对折起来,用手把饺子皮周围捏成一条一条像波浪一样的褶,一个漂亮的大饺子就包好了。前前后后只花了半分钟不到,整个动作配合的十分协调。我照着奶奶的样子,可包出来的饺子还是奇奇怪怪的,有的馅太多,像挺着肚子的孕妇;有的馅太少,几乎只剩一层皮。奶奶埋怨我道:你瞧瞧你包的什么饺子呀?
我包的自己吃!我极不服气。
好了,别再说了,谁包的饺子不是饺子啊!爷爷赶紧过来劝架。我和奶奶这才不吵了。
既然如此,那我就可以发挥我的创造力去包饺子了。我先把馅放在饺子皮的最右边,再将它包成一个圆球,然后再拿一个饺子皮,切成条状,放在圆球身后,最后将圆球头削尖,做成鱼尾的样子,再装上眼睛。鱼饺就做完了,奶奶也直夸我做的好看。
当满满一盘的冒着热气的饺子端上桌子,我迫不及待的把鱼饺夹到碗里,细细的品味我的杰作,真是美味极了!
社会是一所学校,生活是我们的良师,朋友是我的镜子。他们使我的点点滴滴都充满了明媚的阳光,也使我学会了什么。
又是一次争吵,你怎么这样,我的书包啊!多脏啊!我尖叫着。望墨迹斑斑的书包,恶狠狠地说道。我不小心你还敢说!我瞪了他一眼,哼,自己调皮还死不认账!我在原地待了几秒,随后拿了一支水笔在他书包上涂鸦。看着他那肮脏的书包,我竟在心里笑。也不管他早已向我道歉。后来,他再也不来惹我了,还一个劲大姐、大姐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我的原则。
可是,在一个惬意的午后,我却发现了一位永不犯人的小女孩。围观的人不少,人群中一个小男孩在她面前不住地说对不起,而她却笑着说没关系,还叫男孩自己先走吧,地上倒翻的物品她自己会拾。这时,我才注意到地上一大堆的学习用品:笔、本子、修正带以及两本书。在不远的地方,有一只有裂逢的塑料袋正乐颠颠地滚向远方,它刚才应装着不少文具吧!小女孩弯了腰,独自捡起来。
也不知道为何,我走了过去,轻轻捧起一本书,递给她,并报以善意的一笑。她也对我笑了笑,是那种感谢的笑。忽然间,我的心好像被针刺了一下,仿佛明白了什么,为何不我如她呢?
事后,我叫了那个称我大姐的人,向他道了歉,并承认自己的行为太斤斤计较了,好像谁都不能得罪我似的。他把眼睛睁得老大老大的,似乎压根没有料到我会有这么大的转变。我也只对他笑笑,从此没再引起什么纠纷。
朋友,你明白了吗?生活中最缺少的就是宽容,只要有了宽容,我们都不再自私;只要有了宽容,生活的每个角落都将拥有阳光。那天,我明白的就是这个,学会的也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