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整个天空都变得灰蒙蒙的。其他班的同学们都回家了,只有我们班还在苦苦“奋斗”。
大家都在写随堂笔记,整个教室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突然,有一个同学低低的说了几句话,语文老师立刻用她的教鞭狠狠敲了一下讲台,震得我们的耳膜都嗡嗡响。
“我在这里陪你们加班,你们却一点也知道珍惜!算了,休息一会儿吧!”说罢,老师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教室。
老师刚走出教室,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说老师太严厉了,动不动就敲敲敲;也有的人说老师要是把他敲成脑震荡了,他就去把老师告进监狱,就没人管他了。
大家还没有议论完,老师又快步走了进来。没过多长时间,老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就消失了。然后没过一会儿,老师就宣布下课,急匆匆地奔出了教室。
我们都有些迷茫的时候,一向带着微笑的英语老师竟一脸严肃地走进了教室,我们立刻预感到了一丝不祥的气息。
“同学们,听说你们又惹语文老师生气了?”班里顿时又议论了起来。“你们知道不知道,语文老师应该在六点五十去接孩子的,可是为了你们到现在才刚刚赶过去。”
听完英语老师的话,同学们脸上一个个都满是惊讶的表情,还有人在小声说:“哇,语文老师居然为了我们而忘记去接孩子,我们还天天说老师不好……”有的同学更是羞愧地低下了头。然后班里就是一阵沉寂,鸦雀无声。
老师居然为了我们都没有去接自己的孩子,是多么负责、敬业的老师呀!可我们还在背后议论她的不是,真不应该。
从此以后,大家对老师的教鞭不再厌恶,而是感觉到了深深的爱。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后也回不来了,然而青春就像是生命一样,错过了它,就算想挽回,也来不及了!现在的我,就快要到了缤纷、充满无限挑战的青春期。
时间一天天的逝去,脚步愈来愈急促,心里充满期待,期待着青春的到来,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那种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生活。青春是太阳照亮在大地上的微笑;青春是座迂回的迷宫,任由情感于此地忙闯;青春是路上的十字路口,向前走、向右或是向左走,都将有通往不一样的道路,不会知晓下一个十字路口在何处,也不会知晓尽头在哪个角落等着我们。
青春是首快板的乐章,当音符乘着风滑过水面的瞬间,随即又匆匆的消逝在浪涛之中。当你没有把握好青春,它就像首曲子,演奏完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它不会为了你一个人重新再演奏一次。正当青春期的我,享受着烈火青春,有用不完的体力,还有许多超越现实的想法,青春的你要如何利用,是让它在打闹哭笑间度过,还是去寻找尚未找到的梦想?以站在舞台上表演钢琴为火炬燃烧青春,而不是浑浑噩噩的过青春生活。
孩童时的那份纯真,是每个人想要回头寻找的记忆,孩童时不知道课本的压力,不知道出社会的压力,也不了解未来是怎么一回事,那时只知道以笑声填满整个生活。青春时的自由,乐趣也是有人想要找寻的回忆,但是时光已流逝,时间不会暂停也不会倒带。我尚未脱离青春,在这期间燃烧属于自己的青春,燃烧自己的梦想,当有一天白发苍苍再回首时,还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青春,永藏心底。
每个人的生命皆只有一次,青春也一样,把握青春,燃烧它。当你错过太阳而伤心时,你将也会错过群星。青春照亮了我的生命,开启了一条充满挑战的路,有一种幸福叫做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