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间白叟的脚步跨进冬天时,世界便被那贞洁、晶莹的雪花笼盖。这时,你可千万别忘了来吉林看雾凇。这可是中国四大异景之一的吉林雾凇,它一定会让你留连忘返。
严冬时节,家乡独特的美景淋漓尽致地显现出来了。“雾凇仙子”似乎知道它应该闪亮登场了,她带着银装素裹来到了锦绣的江城大地。她走到青松旁,青松的枝叶便凝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霜,变成了一支支雪白的菊花,毛茸茸的、亮晶晶的。一阵风吹过,从树上飘落下来的花絮是冬日里飘动的蝴蝶,纷纷扬扬,像天女披发花。她走到白杨旁,白杨霎时宛如白玉雕琢,转眼给人一种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感觉。她走到杨柳旁,杨柳瞬间变成晶莹剔透、银光闪闪的银条,像慈母手中的银针,编织出千万幅锦绣的工艺品。那千姿百态、神奇各异的独特造型,给人们一种世外仙境般的感觉。不!也许那就是孩子们所梦想过的童话世界、成年人梦想中所寻找的净化心灵的殿堂吧。当你置身于粉妆玉砌之中时,你会想起江泽民爷爷为吉林雾凇的题词:“寒江雪柳,玉树琼花;吉林雾凇,名不虚传。”
我爱雾凇,我更爱家乡的雾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