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风,多了些许凉瑟,秋天的雨,也少了几分浮躁。我怀着同这早秋的天气一样的心情,像一只逐日的雄鹰,从大成飞到了衡水,飞到了我梦寐以求的校园衡水中学。
初来乍到,我对一切都是那般好奇,常常憧憬着自己的清华北大梦。过去九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总是被别人重星捧月般地视为焦点。活泼开朗的性格加之优异的学习成绩,使我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不能说是一枝独秀,也可算作出类拔萃。我像一只白天鹅,傲视着周围的一群丑小鸭,听起来真像是个美丽的童话。然而来到衡中,这个童话好像就要被改写,班里的同学都是那么优秀,有些人甚至令我望尘莫及。我对他们真是即羡慕又嫉妒。现在,我成了丑小鸭,而周围却环绕着一群白天鹅。他们是那样美丽,美的似乎能让我无地自容,我对这多少有些接受不了。
这几天,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没有陶醉于昨天的辉煌,而是描绘出明天的画卷。那么今天我该怎么做?是自甘落后,从此就这样一蹶不振;还是奋力拼搏使自己的成材之路越走越宽?我选择后者。是的,不想堕落,也不能堕落。说大了是为国家天下,说小了是为父母亲朋,再说得自私点就是为自己。但不管是为了谁,我都应该奋力拼搏,父母赋恩情于我,老师赋心血于我,国家赋希望于我,民族赋责任于我,我岂能将之辜负与怠慢!
在衡中的生活,将是我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个大的坎坷,但我能将它踏平,使这条路更加坦荡与宽阔。在衡中的生活,也必将是我人生之旅中收获的一笔不菲的财富,若干年后,我会坚定的说:选择衡中,我无怨无悔
想到这些,心中释然了许多,我相信,丑小鸭经过不懈的努力,也能变成美丽的白天鹅!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