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是一棵树,虽然只是幼苗,但是却有我自己的天地,我仿佛是孤独的,又仿佛是开朗的,我的身边有家人,有同学,有老师,还有朋友……但谁懂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是父母家人吗?不!他们不懂我,是因为他们不细心?还是因为我的性格太多变?他们以他们的想法控制我的思想,以他们的行动禁止我玩的天性,他们总是喜欢拿我和好的孩子比,丝毫没有看到我的优点,他们仿佛觉的我天生就应该懂事,不懂事。不听话,就是我的不对。相信许多人都用同感吧!他们想要的不过是一个傀儡,一个只听他们话的木偶!他们想用规矩束缚我们本该逍遥自在的心。
如果在小时候父母经常吵架的家庭里的孩子看到父母吵架时,一定和我一样,没有恐惧,没有害怕,只想这无边无际的黑暗离去的时候,能还我们一片光明。最喜欢呆在一个封闭的十分黑暗的小屋子里,那里只要有一丝曙光就已经足够。我们经常在亲人远行的时候十分担心,但却因为亲人说我假心假意而暗自哭泣,父母家人真的了解我们吗?
理解我们的是老师吗?不!不是,他们只知道我的一味的往我们的脑子里灌输知识,丝毫不考虑我们的感受,所以他们也不是真正懂得我们的的人。
我想要的是什么?有时候连我也不懂,我喜欢和他们一样生活在阳光下,那阳光十分灿烂,洋溢着快乐的气息,但我却又很喜欢夜晚,无边无际的黑暗里,恰好有那一丝曙光,多美丽!就像能拯救堕落黑暗里的人们一样,那丝曙光不像阳光一样热烈,却十分柔和,那是黎明。黑暗逝去,光明到来的时候。
谁最懂我?不是亲人,不是老师,不是同学,也不是朋友,最懂我的人还是我自己,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喜欢的是夜晚还是白昼,还是那在黑暗里只有有一丝曙光的黎明,只有我才最懂我自己的性格是开朗还是孤僻,这就是我,渴望在阳光下快乐玩耍,又十分喜欢黑暗与黎明—————矛盾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