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的心儿怦怦跳500字作文
李星辰
我们在一生中要经历许多事情,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紧张的、有激动的,而我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一件让我心儿怦怦跳的事情。
有一次,妈妈把我送到补习班,下课时天已经漆黑一片,妈妈却迟迟没来接我。我苦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不下去了,于是我鼓足勇气决定自己回家。在路上,黑乎乎的周围只有昏暗的路灯在照明,刚走上大街,我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跟着我,后背凉飕飕的。忽然,一个巨大的黑影从我边上闪过,我吓得撒腿就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结果我发现,原来只是一辆公交车从马路上驶过。
我继续往前走,突然又发现我的身后出现了一道黑影,我赶紧跑呀跑、跑呀跑,可是这个黑影却追得我更紧了,无论我怎么跑,都没能甩掉黑影,我吓得脚都软了,心跳也更加快了。我跑到了一排大树下面,这里灯光很暗,我总算将黑影甩开了,我松了一口气,心跳也慢慢恢复。但我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那个黑影有可能还会出现!我悄悄地走着,大气都不敢出。路旁的树木被黑暗笼罩着,就像鬼的爪子一样,路灯就像鬼火一样,吓得我浑身发抖。我眼观六路,生怕黑影再次出现。“说曹操曹操到”,那个黑影又出现了,我跑呀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家了,但我仍然感觉身后有人,该不会“鬼”追到家了吧?我吓得连忙转身,哦!原来是我的影子。搞了半天,原来是自己吓自己。
哎!今天这件事太丢人了,竟然被自己的影子吓得魂不守舍。这真应了一句话:“世界上并没有鬼,只是你心里有鬼”。
温博岩
上次,我和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朋友家吃饭。吃完饭后,我们打算下楼去玩儿。
因为我吃饭的速度太慢,所以他们先下去了。我赶快吃完也出门了,正准备坐电梯下楼时,在拐弯处突然出现一道诡异的光,好像飞碟发出的一样,我吓得直喊:救命啊!可大人并没有听见。我慢慢靠近光,想看个究竟,啊,原来是一个灯发出的光,我真是自己吓自己。到了电梯口,我按了一个下键,静静地等电梯上来。
电梯来了,我进去后关上了门。等电梯下到六楼时,进来一个男的,他手里竟然拿着一把刀,他还把电梯上的那块快掉的木头给削了下来(那电梯里是木头的)。我以为他在磨刀想杀了我,感觉心马上就要跳出来了。我想喊救命,可嗓子好像被人堵住了一样,又喊不出来,所以就硬憋着,大气都不敢出。我真希望下一层楼能进来一个好人,可是一直都没有人进电梯。我很害怕,所以不自觉地站到了电梯的一角,离那个人远远的。我的心怦怦怦一直跳个不停,好像一列火车上的烟忽高忽低。终于到一楼了,电梯门打开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马跑了出去,千万不要让他追上来。看到我的家人,我赶紧快步跟上去。
啊,这次的事可真让我害怕,我很久都不敢一个人坐电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