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正在天星书店看书。一位阿姨拉着一个看上去只有四五岁的小男孩走到我身边,笑着说:“小朋友,你能帮我照看一下这位小弟弟吗?”这突如其来的请求,弄得我不知所措。我打量了一下这位阿姨,衣着整齐、面貌和蔼,也不像是坏人,就答应了。之后她对小弟弟说:“你一定要在这里等着,乖乖地听姐姐的话,听见了没有?”小男孩高兴地点了点头,那位阿姨就转身走了。
那位阿姨走后,我就想:咦,这个阿姨怎么能随随便便把孩子托付给不认识的人呢?难道不怕被人领走吗?就在这时候,小男孩主动拿了本书过来,问:“姐姐,你能和我一起读这本书吗?”面对小男孩的请求,我有点不好意思,但很快我们就开始了读书。没过多久,我就和他混熟了,我俩又说又笑,十分开心。
大约半个小时后,那位阿姨回来了,她非常感谢我帮她照看孩子。我们分别的时候,我问她:“你把孩子托付给陌生人,就不担心吗?”她笑着回答说:“不担心,我相信你。”
望着他们远去的身影,我开心地笑了。回家后,我对妈妈说了今天的事情,妈妈说:“孩子,你做得对。阿姨能把孩子放心地交给你管,是对你的信任。你的友善,不但给别人带来了方便,也给自己带来了快乐,这就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啊。”
老师说要写一篇作文,名字叫“自画像”。我想既然要写自己,就让我仔仔细细地看看自己吧!瞧,镜子中的小女孩有一头利落的短发,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小巧的鼻子和红红的小嘴搭配得恰到好处。我的个子高高的,不胖也不瘦,老师和同学都说我长得挺漂亮,你们说呢?
别看我个子挺高,其实胆子很小。我特别怕狗,我家楼下有一只小狗,每一次看到我,它都会“汪汪”直叫,吓得我躲在爸爸妈妈的身后,怎么也不敢出来。但有时我又很大胆,我常常独自到商店去买东西,还会交煤气费呢!假期里,爸爸妈妈有时出门办事不在家,我就一个人留在家里,看看书,练练字,妈妈说我长大,应该学会独立,不能再粘着大人。
我觉得自己身上有很多优点,比如字写得好,国画画得好,平时爱帮妈妈做家务活……但是,我也有不少缺点,有时还爱发脾气。有一天早上,妈妈轻轻叫我起床,我装作没听到,妈妈又叫我几次,我听得有些不耐烦,就冲着妈妈埋怨起来,妈妈很生气。后来我想,这件事我做错,妈妈是为我好,不让我迟到,我怎么能随便发脾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