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我都会拿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写作业,这样,作业便很快的完成了,余下的一个月里,我报了各种活动,学习了跆拳道,并且每天都会抽出1个小时来读课外书,半个小时背英语的时间。古人云:温故而知新。我充实的预习了五年级的课程,复习四年级的课程。并到潍坊、黄岛、安丘、五莲等地方玩耍,让我无比的快乐。除了每天的学习,我还会积极锻炼身体,到体育馆去游泳是我的最爱,夏天能游泳,真是快乐的事呀。
20xx年的《开学第一课》一共有三节班会,第一节班会讲述了一个盲童男孩努力学习钢琴的故事;第二节班会讲述了一名25岁的年轻男教师带领了一个班级的学生走过了三年难忘的快乐生活;第三节班会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和养母相依为命,独自一人照顾了养母xx年。在这三节班会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节班会还是第三节班会。
暑假到了,终于可以休息了,但爸爸、妈妈还要上班,我一个人待在家里,每天早上做作业,下午既可以玩,又可以看会儿电视,又或者看点自己喜欢的课外书。但如果上午的作业没做完,就要在当天下午补上去。
一天早上,我已经完成了当天所有的作业,心想:还可以做些什么呢?我一边想,一边走来走去地环顾四周,发现地面有点脏,就想: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做饭、洗衣服,还要打扫卫生,而我比较轻松,那就帮妈妈拖拖地吧,省得妈妈那么辛苦。
我先走进卫生间在一个盆子里积满水,接着把拖把往里浸湿,然后把拖把上的水挤掉一些,这样我就可以开始行动了。我先拖爸爸、妈妈的房间,再拖我自己的房间,最后把客厅也拖干净了。此时我已是满头大汗,但看着亮堂堂的屋子,我无比开心。
妈妈比爸爸先进家门,一进门就发问:“咦?屋子变样了。”说罢马上向我投来惊喜的目光。我急切地问:“妈妈,我打扫得干净吗?”妈妈夸赞道:“干净极了,我的女儿真能干。”我想:妈妈那么细心,能够马上发现,那爸爸呢?结果粗心的爸爸一点儿也没有看出来,一直到吃完中饭,妈妈告诉他,爸爸才大吃一惊。我们一家都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