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六年级动物的作文推荐一则
你猜我喜欢什么动物?不是小鸟,不是小兔子,也不是小猫……啊哈,你答对了,是小狗。
我们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名叫“乐乐”,它全身毛绒绒的,摸起来很柔软、很舒服,一双像黑宝石似的眼睛,忽闪忽闪地放出光芒。别小看它那小巧的鼻子哦,敏锐的嗅觉让人难以置信。圆嘟嘟的嘴巴呢?时不时发出“汪汪汪’的叫声。两只耳朵没事的时候就耷拉在耳旁,一有风吹草动就立马高高的竖起来,可爱极了。
每天我上学的时候,乐乐就象忠实的仆人一样,一路跟随着我。过马路了,它一会儿东窜窜,一会儿西窜窜,还跑到我的身旁“汪汪”大叫,我故作生气地把它打发走,它好像听懂似地耷拉着耳朵,没趣地转身走了。我放学的时候,它就像我考了一百分那么高兴,一蹦三尺高,还在我身边摇头摆尾地直打转转,等我从冰箱拿出几根骨头,它就开始“嘎吱嘎吱”地啃起来……
我也正好可以静下心来写作业了,当想到写完作业就可以和它愉快地玩耍时,我奋笔书写、快速搞定了所有的作业。我怀着愉悦的心情,哼着小曲,推开了房门,发现它正歪着脑袋、伸着舌头正在舔碗呢,只见它左一下、右一下,深一口、浅一口,吃的津津有味,似乎还没吃够呢。
最让我期待的是散步时间了,我带着乐乐来到游乐区,和它比赛跑步,裁判一声令下,它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一般地速度向前冲去,我也不甘示弱地奋起直追,可它还是提前到达终点,并欢快地摇着头摆着尾,嘴里还哼哧哼哧的,仿佛在说“怎么样?我比你厉害吧?”我不服气,一连比了三盘,我盘盘输,只好心服口服。
每天晚上,它都会安静地趴在房门口,两只眼睛眯成一条小缝,小耳朵耷拉在脑袋上,鼻子里发出轻微的呼吸声,睡得可香甜呢。可只要有一点轻微的声音,它马上就惊醒了,警惕地竖起耳朵,开始“汪汪”叫起来,它可真是我家忠实的好卫士啊!
在我生气的时候,它会小心翼翼地躲在墙角,无声地安慰着我;在我伤心的时候,它会善解人意地用身子蹭我,温柔地抚慰着我;在我高兴的时候,它会尽兴放肆地跳来跳去,陪我疯陪我闹,仿佛我最亲密的朋友。小狗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伴我长大,我真喜欢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