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六年级过年吃饺子作文600字精选一则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这是一笼蒸饺。当奶奶端着这一笼蒸饺上桌的时候,餐桌上的所有人都注视着这笼饺子。
过年吃饺子,这可是我家里的定律,每年里荡过一家团聚的时候,我们全都得吃上饺子。当然了不仅是蒸饺,还有水煮饺,煎饺等等。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蒸饺,将蒸笼里的饺子夹出来,然后沾上一些调料,接着吃一吃,这滋味当真美味。
“别看了,赶紧趁热吃。”奶奶坐了下来,瞧着我们一个个紧紧盯着,但是没有行动的模样,不禁催促了我们一下。奶奶这话一落,我们顿时就争抢起来,就连父母也都加入了进来。生怕晚了一步就吃不到一般。不过一会,这一笼蒸饺就被我们全部争抢完了。
奶奶见着我们这个样子不禁笑出了声,“吃的这么急干什么,厨房里我蒸了好几笼饺子,都能吃到的。”说着奶奶站起了身,将被我们吃空的蒸笼拿走,然后又从厨房里拿出来了一笼蒸饺。只不过这一次,奶奶就不放任我们了,而是用筷子夹着饺子给每个人的碗里都分了几个,平均下来,每人的碗里都有四个,最后在奶奶手上还多出了一个。奶奶左右瞧了瞧,就好像在想着要将这最后一个分给谁一般。我们自然全都望着奶奶,眼睛都是期待。只不过没有想到奶奶突然说道:“瞧着你们这个样子,我都不知道该分给谁了,要不这样,这饺子就归我了。”
奶奶是家里最年长的,奶奶都这么说了,我们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只得唉声叹气的将视线收回,不过当我们注意到自己碗里的饺子里,我们瞬间就又开心了起来。
过年吃饺子,代表着对家人团圆的祝福,你们家里过年吃饺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