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爱秋天的色彩作文400字
10月里的某一天,我正走在去爸爸办公室的路上。我一个转弯,大学里的花园就像变魔术似得,出现在我面前。但是今天的花园好像跟往常的不太一样,我惊讶的发现秋天已经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街心花园里的花儿已经凋谢,草儿也不像春天那样充满生机了,有些都泛起了黄色。树也好不到哪儿去,叶子变成了淡黄色,有的枝头已经光秃秃的了,活像一个有些谢顶的老头。但只有一个例外——银杏树。
大地就是一个调色板,一阵秋风,一场秋雨,用颜料把大地渲染成了五彩缤纷的颜色,银杏树也一样。但他们没有把银杏树染成像树叶、小草那样的黄色,而是把它染成了耀眼的金黄色,在秋风的衬托下,银杏树的叶子是那么的纯粹,那么醉人。一阵秋风吹过,银杏树的叶子纷纷落下,好像是在外漂泊的游子回到大地母亲的怀抱。当叶子落到土里时,它是为春天茁壮成长的小草,也是为拔地而起的大树积累能量。在银杏树边的是柿子树,树上的叶子虽然所剩无几了,但枝头上的柿子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远远望去,那些沉甸甸的柿子就是一个个充满喜庆色彩的小灯笼。
我爱秋天的色彩,也爱秋天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