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作文)聪明的小狗
童年是色彩斑斓的,是幸福美好的,是令人回味无穷的……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有过这样一件事。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就叫我学着写日记。
一天又一天,我肚子里的东西被掏空了。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写什么。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在书柜里有一本《鲁迅日记》,我拿出来翻了翻,顿时有了灵感,便拿起了笔,在日记本上写道:“十月九日,星期六,晴,无事。”写完以后,我得意洋洋地大声嚷嚷:“妈妈,我写好了!”“写好了,怎么这么快?”妈妈满脸疑惑地拿起日记本,这一看,顿时,脸上晴转多云:“这,这一套你是从哪里学来的?”我不慌不忙地说:“我是跟大作家鲁迅先生学的呗!”“鲁迅?哪个鲁迅?”“鲁迅嘛,难道还有第二个?”我仰着头,笑嘻嘻地看着妈妈,“你书柜里那本,《鲁迅日记》,你去看看吧,第43页。”说完,我慢条斯理地理着我的书包。妈妈打开书柜,抽出那本,《鲁迅日记》……看了好一会,妈妈笑着说:“女儿啊,今天的玩笑开过头了吧!去,写日记去。”看着妈妈那尴尬样,听着妈妈那自我解嘲的话,我心里获得了一种快感。然而,我还是只能扑在写字台前重新写日记。wWw.ZY185.cOm
提起笔不知写什么,突然,眼睛一亮,顿时有了灵感,就在“无事”的下面,把这件事记录了下来。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许多年,但是一想起它,便勾起了我对童年的回忆。
精选阅读
有一年元旦,妈妈送给我了一颗球球。后来,它成为了我们家中非常重要的一位新成员。
这颗球球是棕色的,圆圆的,毛茸茸的,手感极佳。它的脸上还嵌着两颗大大的、乌溜溜的黑葡萄,黑葡萄左右两面各有一把小蒲扇,只要一听到声音,就会立刻支愣起来。黑葡萄下面有一颗湿漉漉的小黑豆。黑豆下面有一条缝隙,缝隙中藏着一条粉红色的小肉肉。说到这里,你能猜出这是什么了吗?没错,这是一只可爱的狗狗,我给它取名就叫小棕球。
它可是一条特别聪明、善解人意的小狗呢。
小棕球刚来我们家时,很小,只有爸爸的手掌那么大。时不时的会哼唧,但声音不大,喂它吃饭喝水后,它就会回到自己专属的小房子里睡大觉,非常乖巧。可后来,渐渐长大了,它就开始疯闹起来,最爱玩我的拖鞋,经常性的把我的鞋从客厅叼到了卧室,又从卧室叼到了书房。还有一次竟然把我的拖鞋给咬坏了,妈妈生气了,就用报纸卷了个纸筒教训它。没想到这小家伙竟然一下子钻到我怀里,可怜巴巴的看着我。看它那可怜样,我只好护着它,为它求情。妈妈不禁感叹道:这小东西太聪明了。
不但如此,它好像还特别有心,还能准确的感知我什么时候放学回家。
听妈妈说,每当我快回家的时候,小棕球不是在门口来回走动,烦躁不安;就是趴在门口脚垫上,头顶着门一动不动。一旦听到我按门铃的声音,就兴奋的狂叫不止。等我进屋,必定是要我抱抱的。那个亲啊,就像是久别重逢的样子。
你永远也猜不到,小棕球竟能理解我的情绪,特别会哄人。
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回家后独自躺在沙发上难过流泪。小棕球就跑过来,趴在我旁边,用它那粉色的小舌头舔去我滴下的眼泪,静静的依偎在我的身旁。我心里顿时激起了一股暖流,停止了哭泣,小棕球见状,就开始用它的小鼻子供我的手,让我抚摸它,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不难过了,我们要向前看。瞬间,我心情好了许多。它还叼来小皮球,让我和它一起玩,我心中的乌云一下子全散开了,和它愉快的玩起了球。像这样美好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现在已经离不开小棕球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棕球,一只聪明可爱的泰迪狗狗。它陪伴了我两年多的时光,它陪我欢笑,陪我孤独,因为有了它,我的欢笑有了共享,我的孤独有了陪伴,它已经完全成了我家庭中的一员,我特别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