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早早的起了床,由于要去上补习班。走在街上,见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着追赶打闹。突然,一个小男孩向我这个方向跑过来,眼看着他重心不稳,要摔倒了,我急忙捉住他的手,将他扶稳。他抬起头,羞怯的对我笑了笑,“谢谢哥哥”,这布满稚气的声音真是可爱。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夸姣的一天,我心里想。
啊,要迟到了,我马上朝公车站跑去,挤上了车。这拥挤的车厢闷热不堪,像个大蒸笼,根本就没有我的收留身之地,好不收留易穿过拥挤的人群挤到了一个扶手旁,又一个急刹车,差点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这时我发现,站在我旁边的除了一个青年女人还有一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爷爷,脸上有几颗老年斑,皱皱的大手颤动的扶着把手,我看了都觉得心酸,怎么没有人给他让座呢?中华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哪里去了?!只可惜我也没有座位,无能为力,只能靠旁边挪挪给他腾出点地方让他站稳点。车到了下一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个人要下车,我连忙占到那个座位,然后拍了拍老爷爷,示意他坐下去,老爷爷却说:“没事,你坐吧。”“我马上就下车了,仍是您坐吧”我撒了个善意的假话,实在离我下车还远着呢。“你肯定是个孝敬的孩子吧。谢谢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车门旁边,钻进了人群里。
固然这只是很小的2件事,可能都不用费吹灰之力,可是,它带给人们的是思惟上的熏陶,心灵上的洗涤。
我们每一天都应该这样渡过,等到老的时候,回顾回头旧事,才不会因虚度了年华而悔恨啊。
早上,阳光明媚的时候,我来到鹿池山休闲公园,闻到一股清香。
虽然现在是早春,春天很冷,但这个公园里有很多梅花。梅花拥挤,红如火,白如雪,粉如霞。有的只是铺两三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有些人很乐意向人们展示美丽的笑脸。有些还在萌芽状态,看起来就要破灭了。
有这么多不同形状的梅花。看这个,很好看;看那个。也很美。如果把眼前满树的梅花看成一幅传神的画,那艺术家的功力真是了不起。
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一朵梅花,穿着粉红色的衣服,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一阵温暖的春风风吹来,我和其他梅花左右摇摆,跳着“群舞”。风停了,我就不跳舞了,静静地站在那里。蜜蜂飞过,告诉我努力的喜悦;小鸟走过来告诉我“梅花香来自苦寒”…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来我不是梅花,我是在看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