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夜。
来的宁静,喧嚣了一天的城市忽然变了个样子,倒让人有些不适应。厚厚的布艺窗帘没能将窗外那抹皎洁捂个严实,丝丝缕缕透进来。起身,朝阳台走去。
今夜的月光有些强势,洋洋洒洒落下,为窗台镀上了一层银边,十分完美的契合。正迷惑今夜月色何来如斯澄澈?瞥向在那轮满月照射下清冷的日历,恍然:今夜竟是中秋!
月朗星稀,这话是对的。无边的黑夜绝不留情的将大地笼罩,吞噬了丝丝星点,只剩一轮孤零零的明月,绝不谦虚的朗照千里。月光如水,只是今夜洒在身上有些刺骨。裹了裹单薄的外衣。曾笑古代文人墨客伤月、叹月,笑传说中的广寒宫太过凄清。原来只是不理解罢了,今夜却好像有些懂了。
只是我把月亮想的太夸姣而已。还未拆封的月饼整整洁齐摆在茶几上,没有表情。
楼下,传来汽车的轰鸣。月光透过车顶反射进我的眼里,更加夺目。只是片刻,车门打开的那一刹那,瞬间眼里就失去了颜色。不是!真的,失望了。一大家人挤下车的热闹,和着嬉笑声、打闹声在月光下绽放。这样的场景忽然挤入视线,生生的刺痛了双眼。
无奈拿出月饼,木然送入嘴里。甜甜的,与某种酸涩的液体一同挑战着我的味蕾,竟仍是甜的,甜得让舌头和牙齿都有些麻痹了。缺了一口的他似乎很痛苦,可这样的痛苦让我有种同是海角沦落人的释然。
被自己的设法主意吓了一跳。
窗外的月色似是有些细微的变化,在空中疯狂飘动。欢快,却透出几分狰狞。有些不敢置信的揉了揉双眼,再睁开一切如初。屋内还是一片漆黑,屋外更加寂静。
紧闭的防盗门没有想要被人打开的迹象。望了望表,已是深夜。诶,一个人的暮秋,注定无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