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对呀,人多气力大,团结就是气力!话说,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呢!
有一次,我去我姑姑家,姑姑家有一个一千多块的拼图,我一直不敢拼,生怕拼不完。有一天,我壮起胆子,把那块拼图弄披发,开始拼。可是,偏偏这个时候我忘了拼图长什么样了。于是拼了好长时间也没拼成。
几个小时过去了……“叮咚、叮咚”哇,婷婷妹妹回来了,婷婷是我的表妹,说是表妹,实在也就小我几个月而已。
回来了!回来了!我赶快把她拉进屋里,我们两个开始拼拼图了。哇!这个拼图好大啊!从屋这头到屋那头,这么大的拼图,我和婷婷足足拼了两个小时,还没拼完。于是我又把奶奶和姑姑叫了过来。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我的天哪,经由我们四个人配合,终于拼完了。
这个拼图可以说是动物们一层层垒起来的,第一层是大象,第二层是鳄鱼……最后一层是小鸡一家。这么大的拼图,拼起来好费劲哦,一共一米长,估计还要多。
这就是人多气力大,团结气力大。要是只有我一个人拼这个拼图,估计一天也拼不完呢!在你有难题的时候,可以找别人帮忙,这样事情就会更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