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可爱的小鹦鹉作文350字
我家养着两只小鹦鹉,这两只鹦鹉全身五颜六色,十分美丽。
我听说它们很爱吃一些豆类,于是我找了些豆豆和玉米,到了吃饭的时间,我把吃的倒入了它们的饭碗里,它们便一拥而上一阵狼吞虎咽,吃饱了,它们伸伸懒腰,梳梳羽毛,显得十分悠闲可爱。
你可别以为鹦鹉只知道吃,其他什么都不知道,其实,它们还非常地贪玩,有好奇心,犹如天真的孩子。
一次,表哥带来了一只手掌般大小的乌龟,并放入了鸟笼,刚开始并没有什么动静,到了后来,鹦鹉发现了这块有趣的石头,便飞了下来,用嘴巴使劲地啄着石头弄地它怪痒痒,伸出头和脚到 处乱爬,接着它们又踩到乌龟背上似乎是想让乌龟送它一程。
还有一次,我往鸟笼里放了一只小球,并滚来滚去,鹦鹉看见了,不停地去咬球,那好奇劲真叫人忍俊不禁。
我喜欢动物,由其是鹦鹉,喜欢它的美丽,更喜欢它的天真,它让我的生活充满快乐!
睁大眼睛,开启心灵的窗户,我们才可能发现生活的趣味。用心观察,我发现自然之美。
那株玫瑰花静静的伫立在花园的一角已经很久了。不知是哪个夜晚,青翠的小芽从枝杈贱探出头来,向外伸展着身体,接着厚重的猩红便漫上枝头,风吹动柔软的嫩叶,花骨朵儿便在风与红叶的舞动中生长起来。
起初,花骨朵儿与深绿色的花托紧紧地抱在一起,在顶尖处纠结错杂着。过了几天,那紧紧拥抱的花托便渐渐散开来,露出微微的红色。我总是想掰开那花骨朵儿,看看那尚未成熟的花的形状,却又担心因此而毁掉它,于是耐心地等待着,等着它的怒放,等着看它最美丽的时刻。
花骨朵儿越长越大,直到膨胀得几乎爆裂,我想,它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出来看看吧?那艳丽的红色像一团火在燃烧,夺人眼球。天空披上黑纱,暮色四合,也给艳丽的玫瑰添上几分神秘感。雾气渐浓,花就快开了吧,那午夜悄悄绽放的玫瑰,想着想着,我心中一阵欢喜,那该是多么地凄迷美妙啊!
清晨的空气似乎能嗅出水的存在,一团火坠落叶间,玫瑰开了。我满心欢喜地跑过去把那个迷人的小家伙看个究竟这新生的花不似以前那般含蓄,也不像我曾经见过的一些花的花期尾声一样馥郁,它带着一丝动感依然静静地伫立,散发出香浓的气味。
用心观察它,花心显出淡淡的黄色,鲜红的花瓣却将它层层包裹起来,不留一点空隙,花瓣中隐约夹杂着水滴,那是它感动的泪水吗?太阳渐渐升起,拉开了与大地的距离,玫瑰的影子倒映在地面上,更有了古典的意境,叶子上的露珠依旧晶莹透彻,阳光直射过露珠,一切似乎都浮在氤氲之中了!
太阳继续升起,雾气渐渐退去,而那露珠却不肯轻易离去。气温渐升,露珠在叶片间闪烁着,但还是抵不过阳光的照射,慢慢地变小,最终滑落草间,深入泥土之中……
这边是自然,自然之美,灵动鲜活,沁人心脾。
用心观察,我们会发现自然之美存在于我们每一次的感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