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据说端午节是为纪念屈原的,唐代的文秀说的恰是这样的“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说风闻为屈原”。我喜欢端午节是由于这一天可以吃到我最喜欢的粽子,还可以看赛龙舟比赛,这对于小朋友来说是最开心的了。
端午节是每年的农历蒲月初五,有着特殊的意义,端午节又称“端阳节”“蒲月节”“艾节”“五日”……端午节小孩子们都会佩带香囊,端午节大家都会在家里团圆,一起吃粽子,在这一天,我们都很开心。
前年,奶奶还在家里自己做粽子,我在旁边看着,闻着极香的糯米味、搅拌着盘里的豆沙,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吃到这厚味的粽子,奶奶说:“看你馋的,等好了再吃,生的可不能吃,再等一会吧!”我听了一脸不兴奋,吃不到了,“好了之后,先给你吃。”小时候,我一听到有人大声叫喊:“卖粽子了,一元一个,绝对是纯手工,”我就吵着让奶奶给我买,奶奶没办法,只好给我买我拿着粽子十分兴奋,不知怎么,长大之后一听到那个叫卖声,我仍是那么幼稚吵着让妈妈给我买。,
我只是以为,粽子是一种吉利和安泰的象征,以为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续,端午节还要赛龙舟,说起赛龙舟我是很在行的,赛龙舟在我国南方是很流行的,它最早是古越族人祭水神或龙神的一种祭奠活,直到20xx年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我喜欢端午节,不仅由于可以吃到我喜欢的粽子,由于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向屈原致敬,为他对国家做出的贡献。以后我也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