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是四叶草,它还有个别名,叫幸运草。
四叶草每株的每个叶片都是爱心形的,但要是四枚叶片拼凑在一起看的话,就像一个不太规则的正方形。大的四叶草颜色墨绿,十分老成。小的颜色嫩绿嫩绿的,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阳光照射在一大簇四叶草上,它们的影子合起来就像撑起了一片阴凉的伞。下完雨以后,它的身上沾满了露水,露水在四叶草身上滚动的时候,就像四叶草盛着一颗颗晶莹透亮的宝石,露水落下来时,又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
有空的时候,我还会对它说话,陪它听欢快的歌曲,跟它说暖心的话。好像没过几天,四叶草的成长速度就突飞猛进,一下就长成了大大的四叶草。你说神奇不神奇?假如你对它许愿的话,没准也会成真呢!
这就是我的四叶草,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