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一针一线,纺织出爱的花朵
——题记
一片片枯黄的树叶,无精打采地挂在枝头,一阵冷风吹过,它们便打了个哆嗦,接二连三地跃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什么破天气,这么冷!”我用手捂着外衣上被铁丝挂烂的洞,一边埋怨着,一边加快了回家的步伐。可是风孩子却不懂我的心思,淘气地直往我身上蹭,顺着破洞,与我的毛衣“亲密接触”。
“妈!”一进门我便叫了起来,“我外衣烂了个洞,冻死我了!”“在哪呢?我看!看这手冻的,赶紧洗手吃饭,暖和暖和我给你缝。”说完,从锅里端出还冒着热气的饭菜,接过我脱下的外衣,拿出针线麻利地缝了起来。
她先拿出与我外衣颜色一样的线,剪下一截,用嘴轻轻泯一下,然后仔细地对着细小的针眼,轻而易举地穿过,又在线尾打了个结,接着,双手就像两只轻巧的蝴蝶,在破洞的地方上下翻飞着。她的眼神是那么专注,生怕一不小心缝坏了女儿的衣服。
那双原本水灵的大眼睛,在岁月的折磨下,如同两颗干瘪的无花果,但爱意却比以前更浓。皱纹从眼角蔓延到了额头,时间也稍带着用一支银色的笔在她的两鬓上勾勒几笔,即使隔着饭菜的热气,也十分清楚地映入我眼里,像一根根细小的针密密地刺在我心上,让我的泪,不自觉地涌了出来。我赶紧低下头吃饭,感到今天的菜格外的咸。
“缝好了。”她拿着衣服,仔细检查了好几遍,才递给我。“试试,看看缝的硌不硌?”我赶紧起身将衣服穿上。“你怎么了,鼻子这么红?”“冻的,还没缓过来。”“明天多穿点,好像又要降温。”说完,端着我的碗筷走进了厨房。
此时,一股爱的暖流如阳光般直入我心房,世界春暖花开。在这爱的阳光下,整个冬天,我将不再寒冷,在这爱的陪伴下,我的整个人生都将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