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悄悄的走来,默默无声,一眨眼,大地披上了金色衣裳。
你悄悄走来,走进田间,麦子香味四飘,那亩亩庄稼,远看好似翻滚的千层波浪;近看,麦子,笑弯了腰,高梁涨红了脸、玉米乐开了怀,地里的人忙极了,"唱一曲呀收获的歌,收了麦子,收高梁啊,收了玉米,收大豆啊,收获完了送国家"悠洋的歌声道出了农家秋收的喜悦。
你悄悄的走来,带来一见黄衣裳,一见红衣裳,瞧着边的山,象是渡上了一层金色。飘飘悠游从上面飞下无数黄蝴蝶,一伙在半空中盘旋,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深黄的衣裳变成了浅黄;浅黄又变成了赫石,你看,它多像一个顽皮的小鬼,瞧那边的山上,高梁如醉,简直是一片红海,遮盖了半个天际,和霞光连在一起,红的像火焰似的燃烧。这一黄一红的连成一片,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甚至都忘了在过几天,寒冬就要来临了。
我迷恋着秋!秋——绚丽多彩的时节,果实收获的时节,欣欣向荣的时节。
秋天,是位化妆师,把世界装扮得格外迷人;秋天,是位魔术师,把田野染成了一片金黄;秋天,是位温柔的女子,迎面而来的秋风是如此的轻,如此的柔。秋天,娇嫩的花儿都已凋谢,那谁才是秋天里的主角呢那就是树叶。
漫步在两旁皆是树木的小路上,满眼都是落叶。我随手捡起一片树叶,仔细地观察着。原来是枫叶。瞧,她多美呀!那向周围伸展的叶片,多像我张开五指的手掌啊,边缘略呈锯齿状。上面的叶脉清晰可见,很有条理地串联在一起。她的颜色更是美伦美奂,就好比那正在熊熊燃烧的烈火,那么的鲜艳夺目。悲哀的人看了,也会被感召,重新振作起来。我知道,枫叶不仅有耀眼的红色,还有黄色,绿色等一系列迷人的颜色。看着看着,我不禁有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在清一色的黄色落叶中,只有枫叶是红色的难道是因为秋阳的熏染,还是因为离开了树妈妈我边遐思,边把她轻轻地放在手心里,继续思索着……
不单是枫叶可爱,还有许多树叶也非常有趣。瞧,我现在就找到了一个好东西,那就是冬青树叶。别看他其貌不扬,身手可是非常"厉害"的。边缘那锋利的刺,就是他的防身武器。冬青树叶那冷冷的墨绿色,使满眼的黄色有了几屡生机。比起娇嫩的花朵,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远处,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我连忙跑过去,捡起它们。有穿着"迷你裙"的银杏,有高贵典雅的梧桐,有……
我爱秋天,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因为它们,世界才更加美丽;因为它们,生活才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