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明天的遐想文章600字之
你是否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未完成的作业想象着工整的字迹,对自己说:明天再做吧。漂亮的本子,想象着精美图案,又对自己说:以后要好好写。。。。。。最终,你无奈地发现,计划好的明天,永远会有一大堆新的事情出现,而想完成的,却空有遐想。
处于幻想中的人哪,请不要再迷恋于“明日”的陷阱中了!因为那只是懒惰的借口!千百年前的智者,便已劝诫我们“明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还有那只可怜的寒号鸟,终日哀嚎惨叫,却不会珍惜现在的一分一秒。那么,如何才能摆脱“明日”对你的诅咒呢?唯有踏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须知成功绝不是一撮而就的,它需要你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无尽的热心哺育,才能有可能结出丰盛的果实。依稀记得那道难题,花了我近三小时的时间。为了它,我翻遍所有教参,烦恼的近乎疯狂,犹如在黑暗中摸索了无希望。好几次已然停下了笔,可仍是不甘心认输。
终于,我成功了,而收获的不仅是一道题的解法,更是那份苦尽甘来的喜悦。毅力,也必不可少。有时候,周遭的讽刺更会使你丧失斗志:哥伦布的日心说,被冠以谬论而惨遭火海;诗人屈原,满腔热情却英雄无用武之地,终以投帕罗江来表达自己的失望;更有一批又一批的志士们,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为自己的国家而奋斗者。这些人,或许牺牲了却连一个名字都未留下,但他们依然值得我们去景仰。而那些委曲求全的人,放弃了对理想的追求。
虽然生存了下来,可是心中,因为缺少了信念,我想,将会终日惶惶不安的吧!理想,哦,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有理想。没有理想,那同牲畜还有何区别?因为有了奋斗目标,才会有奋斗下去的动力,才会对自己的将来充满希望。没有做完的事情,那就做吧!管他最终是成功还是失败。谁说,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