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公德话题文章:“庄稼保护神”-青蛙.wps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菜场。刚进门,我就被一阵吆喝声吸引住,扭头望去,原来是小贩在卖青蛙。这个小贩胖胖的脑袋,一双贼眉鼠眼在滴溜溜地转。那几只可怜的青蛙被小贩抓住了后腿,它们在小贩手里拼命挣扎着,但也无济于事。看到这里我感到很痛心,都有点想哭了。
青蛙是益虫,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庄稼保护神”。它目光锐利,能看清 2米 之外的小昆虫,它的舌头很长,舌尖上有黏液可粘住昆虫。青蛙捕食时的动作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的惊人。因此,青蛙1小时能捕食400只蚊子,30只苍蝇。而且青蛙的幼虫--蝌蚪也能吃害虫,一只蝌蚪一天可以吃100多只小虫,这样一来,一只青蛙一年可以吃掉18000只害虫啊。如果一亩田里有400只青蛙,农民伯伯就不用为了制止农田里的害虫,而经常往农田里打药水了,我们吃到的就是纯绿色食品了。你看,青蛙的功劳是多么大啊!
在此我呼吁大家,让我们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庄稼保护神”---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