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在我的印象中,是恬静的,是朴实的,也是快乐的。当我被城市的阴暗再次包围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乡村的美景。
清晨,我慵懒地伸了个懒腰,洗洗弄弄,就尽情地投入到自然中去了。一路上,风姑娘用针线缝缝补补,把明媚的阳光、五彩的小花和我灿烂的笑脸,拼成了一幅美好的图画。“到了!”我欢呼起来。我时而闭着眼享受在油菜花田中;时而欣喜地睁开双眼,奔向竹林中的一片新绿;时而跑到小溪边,拾起一颗小石子,看它如何演绎水上芭蕾。我爱,在空无一人的田园小径上,自由自在地歌唱,即使百灵鸟“唧唧”地笑我;我爱,跳上一支陈旧的小船,在小池塘中绕来绕去,即使鱼儿在水底下,乐地吐出了泡泡;我爱,躺在菜花田里,舒服地打个盹儿,即使蜜蜂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我……
夕阳西下,晚霞的紫光刺破了我的眼。想起早上父亲对我说过这时要来接我,我急忙躲到一棵大树下,靠着树干,数起地上的落叶来。不料,父亲竟一眼看到了我。晚霞映着大黄狗朦胧的睡眼和金黄的油菜,我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家。
老家的乡村,虽没有杭城的名气,也没有北京的繁华,但却更令我向往!
我的家乡在乐平城郊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是个风景秀丽的好地方.
这里的山虽不像黄山那样险峻威严,但一座一座山头紧紧相连,高点儿的,矮点儿的,长点儿的,短点儿的,延绵起伏,层层叠叠山上的树木四季常青,葱葱茏茏到了春天,满山的杜鹃花像火一样红上山采花的孩子,大人们笑得呀就像这花儿一样灿烂.
山脚下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清澈如镜的大水库,青翠连绵的山头和百年的树木都倒映在平静的湖水中时常有鱼儿跃出水面,溅起一丝丝水波纹加上蓝天白云的点缀,好一幅天然山水美景图我想:就是仙境也不过如此了吧!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美丽的景色.
[实用写作] 乡村幽香,我泪自傲 - 高二作文之三
孤明烛灯,朦胧的面颊,回顾的流,牵动游子的泪。
墟落旧事怒放在这个冬季,遗落的繁花轻轻撞击着深宵的钟,墟落连接的山,最纯的情,昨夜思乡的泪。
如烟旧事念念不忘,箫箫离歌划落了游子的泪,情感的弦怅佯在金色的没田间:一副画倦,一断旧事,目目演出秋风中的麦浪全是金黄,农村外的山赤裸裸的仿佛老头的头,从而那麻山儿坡的青松杨柳美的得意忘形,况且还有个环竺寺的佛香。
少小爱独等高,放歌一曲何箫遥!黄土的圣地、土壤野花的芬芳,土筑的衡宇,不屈的土壤路、乡民陈旧的衣衬、黑瘦的皮肤谱写着穷苦苦儿时斜背着破布拼窦的书包,冬季微弱的绵衣冻裂的双手、在地皮上拿着石子写生字的竣途这独属于八零后九零初的墟落,洒泪的旧事,回顾的酒。
母亲薄情的柳条打伤我的躯体,却留住优美的一幕打在儿的身,疼在娘的心还有母亲落下的那滴泪于今都刻在我的心,父亲残暴的话语、毛糙有力的巴掌却妆饰不了他深诚的情。姐姐的失学与她努力生活的背影总带给我无名的悲痛和力量!
秋叶菊香,恰是这最纯最果真墟落情;青山流云是母亲额前的银发!我突感本人的富裕,好美好
革新~如许陈旧奇妙的名字;平原高庙有我们狩猎奔走的背影,奔腾洮河由我如鱼昂游的兴味,奇磷怪石的河滩有我初恋的自喜朗朗的念书声
还有我们曾风华正茂的朋友弹着三根弦的吉他,唱着刘德华的《忘情水》大有天下唯我独傲的豪情。
流年的雨带有多梦的我,独立外乡品味着墟落的酒,泪流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