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关于写爱唠叨的妈妈的作文篇二
我妈妈今年37岁了,她什么都好就是有一条:爱唠叨。这也是我和爸爸最受不了的。
每当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坐在房间里玩电脑时她都会大叫一声:“做完作业了吗,英语读了没有?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有空就读读英语,看看书……”“来了,真烦,我去,我去还不行吗!”我一边小声嘟嚷着,一边不情愿地走进了房间。“还有你,脏衣服都快堆成山了,就只知道看电视!去,快洗去。”妈妈生气的说。“知道了!知道了!”爸爸心平气和的说,爸爸放下遥控器赶忙去洗衣服去了。
我们家就是这样,我和爸爸总是受老妈的压制。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只好默默地忍受着他那喋喋不休的唠叨。
有一次我做完了作业无事可干就打了一会儿电脑,没打几分钟,妈妈就回来了。妈妈一进门就生气的说:“又玩上了?”我一听话音不对,回头一看妈妈的脸:这张脸拉得好长,眉毛也紧锁着。“玩,还没到十分钟,再说作业也做完了。”我试探着说。“我最反对你玩电脑游戏了!电脑不是买来让你玩游戏的,是买来让大家学知识的。”妈妈生气的说。我心里虽然不高兴,但还是关上电脑去看书了。
说起来也怪,唠叨是不爱听,可听习惯了不听还不行。记得有一次,妈妈在说我和爸爸,爸爸说了一句:“回家来就听你唠唠叨叨。”这下可不好了,把妈妈惹火了。妈妈几天不跟我和爸爸说一句话,第一天,我和爸爸还挺开心呢!妈妈从此不唠叨了。第二天,我和爸爸就受不了了,觉得这不像我们家了。不管我和爸爸怎样找话说妈妈都不理我们。我和爸爸想了一个办法,向妈妈道歉。妈妈看着我们好笑的样子,笑了出来。我们家也和平常一样了。我爱我的家,也爱我那爱唠叨的妈妈。
[实用写作] 妈妈,其实我懂你作文 月度范文精选
当我们受到挫折时。当我们考试失利时。当我们孤身一人在外时,总是有一个人在为我们担心忧虑,这个人不是谁,她就是我们的妈妈。清晨,还在睡梦中的我却不知道妈妈早已起床为我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她不辞辛苦的叫我起床,催我洗漱。而她却又在忙着给我整理书包。
吃完饭,他又总是先把我送到车站,直到看着我上车后,才安心去上班。中午,即使我安全的在小饭桌吃饭,她也不忘给我打个电话,问个平安。但我只要一有事,不出一会儿,她就会出现在我眼前。一次,我仅是忘记带水,打个电话想让她放心,但她竟然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来给我送水。
傍晚,我正与同学在公交车上谈天说地,她却早已冒着刺骨的寒风在车站等我。
在回家的路上,她又不厌其烦的问我生活的琐事。到家后,她就一头扎进厨房,为我做饭。而我,却懒洋洋的趴在沙发上,等待着可口的饭菜。是这无私的母爱,在日日夜夜伴我成长。是这伟大的母爱,在年年月月为我担忧。是这勤劳的母爱,在无时无刻为我操劳。
如今,我已长大。我已经明白了母爱的真谛。所以,我想对母亲说一声:“妈妈,其实我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