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我的妈妈作文壹篇
我的妈妈是一位尽职尽责的妈妈,还是一位很贴心的妈妈。我的妈妈就是用她那无私的、伟大的母爱深深地关爱着我,让我感动不已。
记得去年的一个下午,我因为肚子疼引起了发烧,我家离大医院比较远,爸爸又不在家,的士一时半会也等不到。当时心急如焚的妈妈不顾一切,背起我就往离家比较近的人民医院跑。路途中,我昏昏沉沉地隐约感到了妈妈在路上快速的奔跑着。脸上的汗水滴在了我的手上,热乎乎的;背上的汗水浸湿了我的胸膛,暖烘烘的。耳边还一直响着妈妈喘粗气的声音,就这样她一口气把我背到了人民医院。虽然妈妈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可当她从医生那里得知我的病情并不严重时,焦急的表情立刻舒缓了许多。
打点滴的时候,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睡得那么踏实。当我一觉醒来,却看见妈妈坐在病床边,从她那红红的眼圈就知道她一夜没合眼。当她看到我醒来时,激动地拥抱着我,亲切地问:“宝贝,你怎么样了?好些了吗?”顿时,我感觉到她那滚烫的泪水滴在我的额头上。我知道,这绝不仅是感情激动的泪水,更多的是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对我深深的爱意……从那一刻我下定决心要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妈妈,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做个有出息的人。
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母爱是最无私、最伟大、最真挚的。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情不自禁得想起一件事,让我认识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无知!
那天,乌云笼罩着天空,云层紧紧地挨在了一起,密密的,将我们所向往的太阳公公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这诡异的天气将我的心情也给破坏了。
“宝贝,快起来,吃早饭,吃完之后再去准备一下上学用具……”又是老妈在说话,唉,这啰嗦的老妈!“啊,对了,我看着外边的天气不怎么好,拿把伞吧!”妈妈说着又急匆匆的把雨伞拿了过来。“你到底要让我拿多少啊,你看看你,这外边天气我看挺好的,带什么伞呀,这是累死累活也背不完!”我双眼冒火,拿一蛋糕,喝一杯牛奶就上学去了。
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就到了下午放学。天上的积云好似一水锅破了一个大洞,雨水便“哗哗”流了下来,我独自一人徘徊在校门旁,心中不禁懊恨不已。“宝贝,宝贝。”听着熟悉的呼喊,我兴奋地跑过去。妈妈为了来接我,竟忙的没有穿雨衣,她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来来,快把雨衣穿上!”妈妈将雨衣穿在了我身上,自己却连一把伞业没带。“妈妈,还有雨衣吗?”“啊,没有了,只有一件,你穿吧。”我终于忍不住了,感动、懊悔的泪水夺眶而出。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是我却难以忘怀,只因为它让我明白了母爱的强大、伟大,让我不再伤害自己的母亲,让母亲也感受到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