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三年级家作文范文
我六岁的时候奶奶给我买了一条黄鳝。奶奶刚把它买回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条泥鳅便问:“奶奶这泥鳅怎么长这么大?”奶奶笑着说:“这不是泥鳅,是条黄鳝。”
它身体细长,很像蛇,头部比其他部位肥大,身体前部和中部呈圆筒状,尾部很细。它的眼睛太小,人用肉眼一般看不见,除非用最大号的放大镜才可以看到那一对暗黄色的用薄皮覆盖着的小眼睛。
身体上有许多模糊不清的黑黄相间的花纹,很有规律。腹部像老虎的表皮。
奶奶买了一些小鱼给它吃。小鱼刚被放到鱼缸里黄鳝马上就活跃起来,张开圆圆的小嘴,一口吞下一条小鱼得意洋洋地游开了。
我想:这条黄鳝好贪吃呀!
它白天喜欢在泥里打洞,而不猎食,到了晚上才出来找吃的。它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冬天不用吃东西,而夏季的摄食量最大。离开水后,只要保持身体潮湿,就不会死。和泥鳅一样,它身上有一种很滑的钻液,方便“逃逸”。
黄鳝很懒。如果不把鱼缸搬动或是用筷子搅水,它会一直不动。
我们家的黄鳝生命力太顽强了,却也真是太懒了。可是听奶奶说它用处很多,黄鳝不仅为席上佳肴,富含DHA和卵磷脂,还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所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而且其肉、血、头、皮均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原来黄鳝全身都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