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550字之五
浮云终日行,游子久不至。我看见那浮云整日飘来飘去,思乡之情蔓延开来,仔细一想,我已有二十多年没回家了,不知那些令我记忆深刻的景物是否已变?今天,我将要回到我最思念的故乡了!我真是欣喜若狂!
汽车停了下来。我快速的走下了车,寻找着我记忆中的一切,可是,我却怔住了,这,这还是我记忆中的故乡吗?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又平坦、又宽阔的柏油路,那低矮的楼房,也变成了一幢幢别致的高楼,我惊喜地发现,这儿,连环境都变好了,原本那一条条布满垃圾的黑龙江,现在变得又清、又静、又绿了,清得能看到河底那发黑树叶和机灵的小鱼,静得就像一面美丽的镜子,绿得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终于到家了,爸爸妈妈迎了出来,他们双鬓已白,不拿单薄的身板好像连一阵风都能将他们吹倒似的,是呀,爸爸妈妈的变化也好大,他们老了,可那慈祥的笑脸依然没变,看着爸爸妈妈我真是太高兴了,我走进家门,亲朋好友们都迎了上来,向我打招呼,从人群中,我惊喜地看到了弟弟,他奔跑着过来,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泣不成声。爸爸妈妈早已做好了饭菜,真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外地我每天都吃大鱼大肉,可还不如妈妈亲手做的家乡小菜香甜可口,连水都让我觉得十分甘甜。
忽然,我想起了自己的母校,于是,我便开车前往,不一会儿,就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母校,我一下车,就又被惊呆了,母校竟变得如此美丽!我在校园里散步吗、,心情十分舒畅,不知不觉,我走到了教学楼前,听着那郎朗的读书声,我欣慰地笑了!
二十年后的家乡变化可真大!
写作范本: 关于故乡的作文)
故乡的雨老是令我最陶醉的。
故乡的雨缠绵、细腻、舒适。它们一丝丝,一线线地密织着,好像正在编织着美,编织着淳朴。然后那雨滴又一串串,一层层地把自己的晶莹揉渗到老巷的青石板裂痕里,就仿佛母亲柔软的手,抚慰着青石饱经沧桑的收留颜。雨淅淅沥沥地洒满老巷里的每个角落,动作是那样的轻,那样的柔,犹如莫泊桑笔下的“一种使人无从辨别点滴的极细的雨,一种不中断地把那种无从目睹的纤小点滴对人飘过来,不久就在衣服上盖着一层冰冷而有渗入渗出力的苔藓样的水分”。当你真要特地把它记实下来的时候,那细雨已过去了,只剩下一树挂着雨珠子在摇摆。
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最喜欢透过雨珠子看世界了,由于那雨珠里的世界就是我们心灵间的叶叶清纯,丝丝快乐。在下雨更多的时候,我们这些小鬼老是趴在老屋的门槛上,侧着小脑袋,眸子子一动不动地瞪着天灰色的天空。思惟此刻却飘地很远很远。当时我们只知道那是一种快乐,一种带着简朴,带着稚气的快乐。由于雨中的世界早已融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老屋、细雨、孩子组成一幅淡淡的水墨画,而我们,则是这画中灵动的小雨点。
跟着雨水的渗入渗出,老巷里的青石板就像抹上了一层奶油,腻腻的,一种很天然的味儿。那长在裂痕里的苔藓便轻轻浮动起来,朦朦胧胧,就像刚睡醒似的。晶莹的雨水和那淡淡的绿韵糅合在一起,老巷的倩影便神气地沉淀在绿韵里的纤柔中,好像在做各自温馨的梦,有种不由任何人打搅的意思。
细雨仍在飘洒,我们早已撑起了摘来的芭蕉叶,三四个人一伙挤在墨绿的大叶子下,任淘气的雨滴在叶面上轻轻地敲打着我们的小脑瓜,那是多么超然的事啊。清脆的笑声不知何时长出了翅膀,在我们不留意的时候便偷偷地溜出了芭蕉叶下的小天地,把我们在雨中的童趣带到深巷,带到田野。
假如说故乡是孕育我们每个人思惟的地方,那么,故乡的雨就是牵动童年记忆的丝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