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我已深睡其中。这时,一束光照射进了我的窗户,强烈的光芒刺得眼睛不停地眨。
我似乎听到有声音在我耳边传流着。突然,一个绿色的不明生物呈现在我眼前。因为不明生物说得太小声,我只隐隐约约地听到一点。西边的山坡的树旁,有一盆绿萝,它十分孤独,它需要陪伴,你能陪陪它关心它吗?。我还没听完,它已不见踪影。
那天晚上,听了不明生物的话,我一直在床上碾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眠,耳边一直徘徊着那句你能陪陪它吗?。我掰着手指头算时间,终于到了第二天。我跑到西边的山坡上,哇,这里竟然只有一棵大树,而这所谓的作文绿萝,真如她所说就在大树旁。它柔弱的像生病的婴儿,已被黄细菌侵入它那小得可怜的身躯,救救我吧!,它似乎这样说着。
我将它抱回了家,放在后花园里,每天浇水,只见它一直没有好转,而是每天垂丧着脸,让人看了真叫心疼!每天晚上我都睡不着,脑子里只有该怎么办,怎么办?第二天,我向知书达理的雨薇姐求帮忙,她说:只要常陪伴它,给它阳光,相信三天过后,定会好起来!
我照着雨薇姐的方法,不出三天,小琳绿萝的名字,终于开口笑了,我开心得不知怎样。
没错,每个人包括动植物,它们都需要陪伴,需要被关怀。
今冬的迷人,在于街道上陡然生出的那一片绿;今冬海门人的幸福,在于那一片绿带来的清新、便捷,还有美妙。
绿亭、绿车、绿轮,城市文明的标志——公共自行车将海门染成了绿色;62个站点、取存方便的设计、政府民生工程的快速落实将海门人的心情润成了绿色。
早已看见马路边上的一个个施工点,看着地面在铺设,接着又竖起一个个银色墩子,当时我只是好奇,随意地问了一句,“那是什么呀?”谁知老爸老妈却兴高采烈地谈论起来。
仿佛一夜之间,那片绿洒满了街边的小道,镶嵌在了人潮车流中,滚滚绿轮像涌动、蓬勃的生命在前行、在激荡,成了海门城区最养眼的绿色风景线。直到此刻,我才真正被它吸引。
于是,我听说了南京银行的排队热潮;我看到了老人、小孩在绿色亭子前的驻足热聊;我领略了已成功使用的人眉飞色舞的样状和围在他车旁问这问那、摸前摸后的人们;我也感受了马路上因那片绿带来的舒爽与文明。
于是,在难得的休息天,我挤出一小段时间和妈妈来到了离小区很近的停车点,用老爸的卡与那片绿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轻轻一刷卡,几乎在语言提示的同时,车已取出。当那份绿随着我缓缓滚动,我的心情如春风化雨般开怀。只是,那片绿太新,我怕伤了它;那片绿太鲜,我怕破坏了它的韵。所以,我小心地骑着它,却在人流中傲娇着,因为我知道,骑它的人一定一如那片绿,清新自然,健康文明,惹人眼球。
于是,更多的海门人,还有来海办事的外地人放弃了四轮交通工具,重新把玩起绿色生活,那种悠闲、那份情趣自然无以言表。
那一片绿,属于我们,带给我们幸福和希望,它充满生命力,充满韵味。但它还是个娇嫩的婴儿,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呵护那一片绿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