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盼三年级作文
今天学校组织家长会,是全校的,一大早我就来到学校,来到女儿的在八角楼上的教室。这是一次我盼望已久的家长会,自从女儿上了小学,我每次都盼望着家长会,在家长会上,我能听到专家的精辟指点与引导,能听到老师对孩子的客观评价,还能和更多的家长交流一下育子的感受,所以,每次家长会我都很珍惜,很重视。
今天在大家长会上听到了北师大素质教育研究所陈建辉专家的指导,他提到的一些具体的教育方法我感到很受用,让家长至少让我走出了以前教育的误区,如告诉孩子要细心,要认真听课,要认真写作业,对于我们来说很平常,几乎成了口头禅,可对于孩子来说她很难去理解,更难去做到,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要给孩子,特别是低年级的孩子要求的要更具体些,祥细内容回头我要把听课的笔记认真做一下整理,发在这里和大家共勉,也让自己多学学。
回到教室里的小家长会更精彩,数学教师李老师首先发言,简单的几句话让大家明白了这次数学考试的难度及深度,让家长不要过于重视孩子的分数,大多数孩子的基础知识掌握的都很好,这次平均分数80.12分,还名列全年级第一,还有的班级平均分为61分,李老师的一席话让我们如释重负。李老师还对孩子的作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让家长不必在家过多地辅导孩子,让孩子养成自查的习惯,避免考试中出现做完后在那玩也不会自查的现象。最后还建议家长只负责检查孩子的作业完成与否,对错让老师来评价,来讲解。我听完不禁为李老师捏了一把汗,要知道这样她的工作量会增加几倍呀!!对于每个孩子的错误,老师都要对他进行重新的讲解,我想如果我们家长提出这样的要求,教师不一定能答应,没想到李老师主动提出了这样的条件,真的让我佩服她的敬业与严谨。
语文老师贾老师的精辟发言更让我们耳目一新,她的快言快语、抑扬顿挫、饱含激情如珠落银盘、如潺潺清泉,根本没有时间做笔记,以前孩子回家说过语文老师说话特别快,根本不敢走神,一不小心就会讲了很远。贾老师对孩子要求很严格,也很专业,很多提示都是我们家长想不到的,如让孩子观察秋天,从树叶、小草开始,读课外书每天至少要记住两个成语并学会用,这些都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只会要求孩子读课外书。特别是贾老师对于后进生的态度和急切的心情让我们看到一个公平、慈爱的母亲身影。贾老师还精心选读了几篇范文给大家听,家长中不时传来啧啧的惊叹声,从这些优美的词句中我们看到了差距,我的孩子的确和别人有很大的差距,孩子能取得97分的好成绩已经是不错的了,我不能再怪孩子了。会议结束后,我问了两位老师孩子的表现,两位老师的评价让我更加佩服老师对孩子的爱是多么细腻和专注。语文老师说孩子很有个性,也很活泼,还说孩子学习很认真,上课也能坐得住。我要把这些表扬再加以修饰传递给孩子。我告诉李老师对孩子不要太温柔,要严厉,并反复强调。最后李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如梦初醒,李老师说淏钰是个自尊心很强的女孩子,如果批评地狠了她会再也不喜欢我了,再也不喜欢数学了!!是呀,李老师的一句话提示了我,我一直对孩子严厉,怎么没想到如果真伤了孩子的自尊,她放弃了努力我该怎么办呢??老师真的比我们家长还要了解孩子呀!!
开完家长会,我真的感觉收获很大,但更多的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