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就是那么一瞬间,生命就会子虚乌有。大天然中的动物,植物的生命更是不堪一击,就是这样小小卑微的动物植物,它恰恰比人更为坚强,无论在什么悄况下W不抛却生命,让自己强盛起来。
春天,小草全都削尖了脑袋,从土壤中钻出来。我家门前也有一片草地,虽无人打理,却生长得十分蕃庑有精神,偶尔还会有大片大片的花来凑热闹,紫的,黄的,蓝的……它们明媚,贞洁,鲜亮。天天,蝴蝶蜜蜂都会在花香中流连。
冬天,治理环境的人盯上了这片草地。说草已经枯黄,要烧掉它。年幼的我当时根本不知道草烧掉了还能再长出来,噢!太糟糕了!整个冬天,我的心一直堕落谷底。
第二年春天又来了,表妹到我家玩。一天,她大惊小怪地惊叫道:“哇!小草长出来了大片大片的小花开得可美了!”我默默地白了她一眼,草又是已全被烧光了吗?只剩下裸露的土地。表妹见我不信她的话,小脸气得通红,我跑出房前一看,哇!居然真的长出来了!现在,我终于真正懂得了“野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的真正含义了,也懂得了生命的气力!
在波澜汹涌,风吹雨打,电闪雷鸣的大海中的海燕;在那中断壁峭崖上满墙的爬山虎;在干涸沙漠中依然四蹄飞驰的野马……它们全都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在面对重重难题,都不要抛却自己的梦想。生命的意义就是勇敢的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无论你多么弱小,无论^到什么挫折,只要有勇气就会有但愿,就会开拓一个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