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感动生命作文之二
认识我的人可能都会知道,我的偶像不是歌星也不是演员,而是一个对生命不放弃平平凡凡的人,虽然他身体上有残缺,但是他总表现的比那些所谓的明星更成功,更努力,一些愚昧人对他总是充满了嘲笑,无情的命运总是对他布满陷阱,但是,它拥有世界上最美丽的心态——乐观,他就是断臂天使刘伟。
刘伟,一个失去了双臂但却充满了梦想的人。但上天不让他自由飞翔,他就给自己插上隐形的翅膀。于是,汗水托起了他的身形,坚忍的成就了他的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他在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金一银。然而,与命运的抗争并没有到此为止。疾病缚束了他游泳的梦想,却缚束不住他拼搏的心。他开始练习用脚弹钢琴,并最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里留下了那不朽的旋律。
刘伟它拥有对生命的坚定信念,感动中国颁奖员这样说过:当命运的绳索无情的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的为梦想插上翅膀,那一段段轻盈的旋律,正是他飞翔的轨迹。
在刚看到有这么个人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很承受不了,更是无法想象亲身经历的感觉,年轻瘦弱的身躯上竟覆盖着那麽多惨痛经历,但他乐观的认为那是生存的经验。是的,有美丽的心灵,就会有美丽的世界。
无数次的感动涉入心扉,当我受到巨大的失败后,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因为我们相比刘伟来说已经幸运无数倍,更因为,活着就值得庆幸了。
在人生追求的过程中,小的疑惑会改变方向,大的疑惑会改变本性。怎样的追求才能使人生既不疑惑痛苦又布满愉悦安详?人类自身永远是一个矛盾重重不能化解的谜!尽管人类从古至今都未曾休止过对自身的探索,却未曾有一人能完美解答人生之谜。
我们总在想:明天会是什么样子?而夸姣的但愿老是赋予我们最大的勇气。没有勇气,就失去了斗志,也就没有了新的生命,人生也就失去了意义。所以,勇气就成为人类生命探索中第一重要的东西。你有没有勇气?
生命老是有所期待,在企盼的过程中经历许多磨难,逐渐感悟生命存在的意义。生命的价值也正在于人对自身的无限探索之中,对人自身而言,你所掌握住的就是你来到这个世界奋斗一生所证实的你的人生价值。
人活着不是仅仅尽生命的义务,亦不是阔别幸福地劳碌一生,让地位、金钱、名利成为人生的负累,更不是以商品的形式将生命的价值一每天标上价码而终极以死亡的形式出售。生命的扭曲或不存在,别的一切还有何意义?!
生命原本平凡,犹如天然万物,应该顺其天然地让生命得以更好的延伸,去品味人生的至善至美。因此,除了获取,人还要学会抛却,抛却所有错误的和不应强求的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你还要学会等待,耐心的等待能使人变得客观冷静,在你耐心等待的过程中,柳暗花明正在渐渐向你走来。这是我对生命的重新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