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白衣天使和生命作文
同学们,当你生病住院时,虽谁给予你惊心的呵护,还你健康的体魄?当你疼痛难忍时,是谁嘴角上扬,鼓励你充满信心,笑对困难?
在医药卫生战线,除了令人敬仰的大夫,还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着的护士,护士的工作虽然琐碎,却不可或缺是护士,用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守望着人类的生命,是护士,为我们带来无限生机一袭飘然的白衣,代表了护士们纯洁无暇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向征着护士们守护生命的责任!
说起护士,不得不提到一个人.
在英国首都伦敦的街头,竖立着一尊女士铜像,在十英镑的背面也印有这位女士的形象,同学们,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近代护理学的奠基人---弗罗伦斯南丁格尔南丁格尔是英国人民的骄傲.19xx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倡议世界各国医院和护士学校将南丁格尔的生--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以纪念这位英国护理学先躯,人类护理事业的创始人.
同学们,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前,让我们把更多的目光投给这些白衣天使!让我们走进医院,理解护理工作,为护士献上一束花表达我们深深的祝福,让我们走进敬老院,尊重护理工作,为护士送上一台自编自演的节目以表达我们的崇敬的心情!
护士,我们心中的白衣天使,永远是人类生命的守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