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生命记叙文820字
我是上帝手中的一组彩色画笔,起初我被上帝留在了箱底,因为他想创造出纯白的人类。他希望人类能够不被污染,纯洁透明。可渐渐上帝发现了他的失误,他没有给人类情感,让人类停留在原始的社会。
有一天,我被上帝从箱底取出,他开始用我为那些神奇的生灵着色。被尘封许久的我热情洋溢地工作。
上帝用我给每一个人着色的同时也对我讲述着这些人们的事迹。看得出上帝很用心。
我为她感到不平。她是一个那样美丽的女子,她有动人的舞姿,可上帝却给她涂成了灰白色。她叫邰丽华,她听不到声音,不能说话,但她热爱舞蹈。正当我还在生气时,看见上帝拿起了绿色,他给邰丽华涂了一抹绿色,上帝说绿色代表希望。我笑了,因为我看到了她在舞台上的舞姿,看到了观众对她的鼓励。
正当我为邰丽华感叹的时候,上帝又拿出了金黄色,我又开始为另一个人工作。他是李嘉诚,他被满满的涂上了金黄色,那是辉煌的颜色,上帝是不是给他的太多了,让他那么成功。上帝微笑了,为李嘉诚添了一颗火红火红的心。李嘉诚成立了“香港李嘉诚医学院”,为许多大学生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他热心公益事业,把自己的财富捐给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李嘉诚的手表仅值400多元,平日工作吃的饭也同员工一样,他说:“我在这样没有压力的生活中挣到了更多的钱也帮助了更多的人。”我同上帝一起笑了。
我问上帝为什么用两种颜色给人类着色,上帝说:“人不能一生都是一个样子,人要有得有失。”我正在感悟时,上帝把我搅碎撒向了人间。上帝对我说:“人生不应该由我掌握,真正的画者是人类自己,因为邰丽华的不懈努力,她才为自己争得了绿色的希望;因为李嘉诚的红色爱心,才让自己的金色更加耀眼。”我懂了,我带着上帝的愿望飞向了人间。
我想对每一个人说:“我就在你们心中,拿起我为你们自己着色吧。你们的努力就是绿色,热情就是红色,我愿意为你们服务,为你们的生命描绘出最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