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1000字
我熟悉的人很多,但我最熟悉的人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又细又长的眉毛下面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帮眼睛扛着一副又大又重的眼镜。妈妈不但在生活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而且在学习上不断地鼓励着我,帮助着我。
记得二年级一次数学单元考试,我只考了82分,拿到试卷的那一刻,心里想:惨了,回家后妈妈看了分数一定会批评我。我提心吊胆地回家了。回家后,妈妈问我试卷发了吗?我支支吾吾地说:还还没有。妈妈趁我上厕所的时候从书包搜出我的试卷,我想这下妈妈肯定会大发雷霆,谁知妈妈却很平静地对我说:儿子,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这次考得不理想,只要你再认真学习,妈妈相信你会取得好成绩的。之后,妈妈找一些关于角的练习题让我练习,耐心地帮我讲解,经过练习之后,我更好地掌握了角的知识,并在期末考试取得了全班第一名。我知道这成绩离不开妈妈对我的教导及鼓励。
总之,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是难以衡量的,我一定认真学习,长大以后好好孝敬妈妈。
星期六,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东西,因为家里非常热,顺便去超市吹吹空调。
我们买了面包、牛奶、可比克、西瓜……爸爸、妈妈对我说:“孩子,今天我要考验你了,你今天可以帮我们付钱吗?”我高兴地跳起来说:“好的。”收银台前人山人海,大家自觉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我是最后一个人,左等右等终于轮到我了,我正准备把东西交给收银员,忽然一个青年男子
跑到收银台付钱。我大声喊:“大哥哥你不可以插队!”大哥哥说:“我只有一点东西,很快就好了。”但是我不答应,一定要让他到后面排队,那个青年只好灰溜溜地走了。后面的一位阿姨摸了摸我的头说:“好孩子,你做得很对!”
同学们,我们的社会秩序要靠大家自觉遵守。以后,如果大家发现了这样的人,一定让他们规规矩矩排队。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