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对不起大自然文章.doc
今天,天气似乎不太好!
太阳没露脸,乌云满天!。我坐在回奶奶家的列车上,侧身扒着车窗望着外面。看着列车外闪过的一幕又一幕,我不禁嘀咕了一句:“大自然,对不起!”
那是什么?我睁大了眼睛,眺望远处。是一团黒烟!只见从一个高耸的烟囱里不停地冒出一团又一团黒烟!我透过朦胧的树影,看见了一个化工厂。“哎”我感叹道。对不起,大自然。没有您的养育,我们不可能存活!可我们却这样糟蹋您!化工厂排放黒烟,汽车排放尾气……天空已不再湛蓝!让您的脸上已抹上一层层黑霜。对不起,大自然!
“啊!”那边又是什么?我不仅喊出了声。一排排木桩,一辆辆卡车,一把把锯子又从身旁掠过。对不起,大自然!人类过度的砍伐害得可是自己。人类想用木材换来了金钱,换来了暂时的幸福,但是我们会遭到大自然的惩罚。也许是洪水冲垮大楼,也许是森林变成了沙漠……到时森林将不再成片!我们天天生活在雾霾笼罩的环境中!森林是您赠我们的珍贵礼物!我们错了,我们不该破坏您送我们的礼物!对不起,大自然!
瞧!那是什么?又黒又臭?为什么?怎么会?那竟然是小河!垃圾,果皮,死鱼都飘浮在河上,臭味让人恶心!以前清澈,干净的小河去哪儿了?对不起,大自然!是我们的垃圾、废水排到小河里。水是生命之源,对我们来说很宝贵。河就像您的血液,可我们却不珍惜。对不起,大自然!
“呼!”我不仅倒吸一口凉气,我赶紧转过身来,身子倚着椅背,闭上眼睛。回想起刚才看到的场景,全身一哆嗦。我们做错太多了,使你变成这样。您的脸、手、脚、血液……都被我们毁了。真的不知道应该以什么样的方式表达我们的歉意。
列车进站了,我心情沉重的跟着爸爸妈妈向外走去,走在我前面的也是一家三口,小妹妹似乎刚上幼儿园,手上拎着一个小袋子,走得似乎有些吃力!
“宝宝,就把垃圾扔到边上的花丛里吧!”
“不,不能扔!老师说不能乱垃圾!”
“宝宝,太重了,扔了吧!老师看不见的!”
“不,老师看不见也不能扔,小花的家会被脏的!我不喜欢小花的家被弄脏!”
我笑了,我知道除了向大自然说对不起外,我还可以做些什么!
大自然对不起!我一定会像爱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您,因为大自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