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有许许多多的奥秘,可以利用这些奥秘来做成生活的道具,我呢,就发现了一个。
一天,我下楼玩,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几个蜘蛛网,但我见不着蜘蛛,我猜,蜘蛛不在这,难道它丢弃了这个网?去旅游了?
我准备去弄蜘蛛网时,我的朋友走了上来喊:走啦,就差你了!我又把手缩了回来,下楼了。
我和朋友们玩得很开心,忽然,一大群蝴蝶飞向小区里的花园,我们才发现我们已经到了花园。好想捉几只蝴蝶回去呀。一个朋友说:捉蝴蝶?怎么捉呀?对了,我家楼道那儿有蜘蛛网,用它捉吧!我兴奋极了。
你们等着吧!我说着,便把衣架撑开,形成一个类似正方形的形状作为网框,再把弯弯的钩子拉直作为把柄,可我觉得有些细,就到屋里拿出一根铁丝,围着那个把柄转了一圈。这些弄完后,就到了最关键的环节。我小心翼翼地作文把网的四周粘到蜘蛛网的四周,为了防止它破,我又在另一个边上弄上了另一个蜘蛛网。正当这些准备就绪后,一个比我小几年的男孩子说不行,捉不了的。我们就打赌,看谁捉得多,谁就可以当老大。
一场比赛开始了,我知道蜘蛛网的粘性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对昆虫来说却大为不同了;而且,也不用把它拿下来,很方便。不一会儿,几只蝴蝶就在网上了。
那个小男孩还在靠近蝴蝶准备螳螂捕蝉,我心里一笑,难道他不知道黄雀在后吗?正当他腾空一跃时,我就把网放在蝴蝶上面,我可是有两面,一面捕完,就捕下一面,他的速度肯定比我的慢。只见胡丢躲过他的攻击后,就往后飞。我一看他不按照套路,急忙挥向蝴蝶。啪蝴蝶被粘住了。
果不其然,是我赢了他,而蜘蛛网也成了朋友们的捕蝶神器!
蜘蛛网如此神奇,我还要去观察更多大自然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