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作文:灯光
要说世界上最亮的光,那一定非日光莫属了。它迅猛,耀眼,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它。但它太过刚强,倘若你抬头直视它,只怕会被它的光束灼伤。我们只有默默接受它的沐浴,望着地上的那片树叶在阴影中临摹着它的影子。
相比之下,月光就显得温柔多了。在星星的陪衬下,袅袅走来,恬静而美好。但是,它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影子,无法控制自身,因他人而存在,因他人而消失……生性淡然,与世无争。
当夜幕降临,凉薄的月光也无法给人以安全感时,灯出现了。它因人的智慧而获得了生命,也因人的需要拥有了存在的价值与意义。至此之后,人们逐渐离不开它,灯光总是在人们黑暗无助时悄然出现,又在光明重回大地时静静的离去,等待着下一个使命的到来。卑微而重要,渺小而伟大。
我们生活在纷纷攘攘的世界,需要经历许许多多的事,目送着形形色色的人在我们的生命中匆匆忙忙地走过。绝大多数人可能一生平凡,但总有那么几个不可一世,能力强大到无法接近的存在。正如你在舞台下拼命鼓掌,想要博取舞台上成功者的关注时,却忘了最重要的一点:舞台灯光亮极了,亮到他根本看不到渺小的你。太过耀眼的人,会让旁边的人都黯然失色。
还有的人偶尔因我们绽放的光芒而驻足,当光芒渐渐暗淡,他们又毫不留情地离去,寻找下一抹光。是别人的追求,还是我们的不挽留?我不知道。我只知,我不足以令他们停步。
但是灯光呢?那些默默为我照亮永恒,照亮前程,照亮生活,驱散阴霾的灯光呢?那些稍纵即逝,却让我灵光一闪的灯光呢?过去的过去,倘若我重新拾起,一定会收藏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吧!
格物致知。我无法像王守仁那样看得如此透彻。我只觉得,灯光,人,有着重重叠叠纠缠不清,交织在一起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