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和雾霾说再见之
最近几天,天空总是雾蒙蒙的一片,严重的时候都看不到对面隔着几米的人。早上上学前,妈妈总叮嘱我戴口罩,告诉我说邻居王奶奶因为雾霾天气,支气管病复发,住院治疗一个星期了,要戴上口罩防止吸入有害气体。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禁想起了班级里也有几个同学咳嗽发烧住院了,都是雾霾惹得祸!
雾霾的危害有这么大吗?在妈妈的指导下,我上网查了资料,知道了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尤其是有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老人还有身体抵抗力小的儿童。雾霾天还影响视力,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看到这些危害,我不禁问妈妈:“雾霾是怎么形成的呢?”妈妈告诉我:“汽车尾气,电厂,炼油厂,化工厂在夜以继日地不断排放烟灰和灰尘,还有燃放烟花爆竹等都会使空气质量严重污染,pM指数直线上升,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看来,人类的一些行为和雾霾的产生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唉!这真是自作自受啊!
知道了雾霾的形成原因,我们几个小伙伴讨论了一些方法:保护好身边的卫生,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多一些绿色出行,多种植花草树木……许多方法都可以净化环境。春天正是植树的好季节,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从自我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和雾霾说再见,让我们的家园到处都是碧海蓝天!
月度作文推荐: 弟弟,我想对你说800字文章其五
我会守护着你成长。题记
弟弟,有些话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但我会把它记在心中:我会守护着你成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你在这飞逝的时间里成长,我眼睁睁的看着你从一个又小又丑的小婴儿成长为现在的走路平稳、会抱着我的腿口齿不清的叫姐姐的一岁孩童。这样的时光都么美好,我渴望你这样依赖我,也害怕你这样依赖我。因为随着你我的长大,我们分别的时间会越来越长。我伸出手贪婪的想要抓住这时光,它却像一把沙,不动声色的从手中溜走。
冬天来了,你穿的像个粽子,走起路来也是笨拙,时常会摔倒。这时你就会撇着嘴向我伸出手。我总是狠心扭过头,对着你严厉的道:自己不会爬起来吗?!!你委屈而又艰难的爬起,悄悄地掉下几滴泪,就是不敢出声。看吧,你小小年纪就有如此的聪慧,如此的惹人怜爱。我何尝不想拉起你?可是不经磨练,必无实现,我希望你从小时候起,就能独自面对生活中许多的小磨练,,这样你长大后,在人生道路上也能独当一面。
记得有一次,你和同龄小孩抢弹珠,结果头上被狠狠地咬了一口,齿印清晰可见。我愤怒而又心疼,眼睛像是蒙了一层雾,模模糊糊看不清楚。我轻轻的拉过你,擦去你脸上泛滥的泪水,知道你听得懂也做得到,便对着你说: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自己去解决,就算解决不了,也绝对不能哭,因为你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又是撇着嘴,狠狠抽泣着,眼泪却硬是没再掉下一滴。列别捷夫说过: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我不希望你成为一代伟人,但你以后的人生必定是荆棘密布,如果连这点小事都面对不了,那你要怎么走下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幼鹰不独自经受自然的磨难,又怎能展翅于苍穹?如果梅花不独自承受秋风的萧瑟,又怎能傲放于严冬?如果男孩不独自承受成长的痛苦,又怎能成为顶天立地、独当一面的男儿?
我会永远陪着你成长,但我需要你知道,我永远都是也只是你坚强的后盾,只会给你默默的支持,成长中的艰辛还需你自己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