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大片的盐碱地上,不时可以见到一丛丛骆驼刺,当一片胡杨林映入你眼帘的时候,你不感觉到这是一种奇迹吗?
你瞧,他那又粗又壮的主干,任凭风吹沙打,霜袭雪压,它就是不倒。树皮上到处都有口子,像一位历经磨难的壮年汉子。而且,胡杨树还非常耐旱,不像柔柔弱弱的月季花,一天不浇水,就失去往日的娇艳、美丽。
春天,胡杨树长出了新的绿叶子。人们坐在树下,感到格外神清气爽。
夏天,胡杨树长出了茂盛的枝叶,像一顶天然绿色的太阳伞。为人们遮住了太阳,并且送来阵阵凉风。
金秋十月,胡杨树落叶了,枯黄的小叶子打着旋儿,不断落着。叶子在路上铺了一层又一层,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感觉舒服极了!下午太阳快落山了,太阳的余晖给胡杨树罩上一些红晕,像一大片黄里透红的云。
冬天,胡杨树没有一片叶子,光秃秃的枝干依然不屈不挠地挺立在风雪中。有一句话说的好:“胡杨树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
生活在这片戈壁滩上的航天人,默默地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贡献。他们身上,不正是具有胡杨一样的不屈精神吗?我赞美胡杨树……更赞美具有胡杨精神的东风航天人!
作文示范: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其七
家长工作很忙,无暇顾及孩子,是我常在别人的作文里看见的事。我不敢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还记得妈妈您原来在园林局上班,是在办公室里的工作。但因为您不想整天在办公室呆着,便争取到金鸡山公园上班。正好,金鸡山公园就在家附近,我以为这样您会有更多的时间来陪我。
可是我发现最近您变得越来越忙了,常常我从托管回到家,却看不到您的身影,你工作起来总是没完没了的。一次,我想让你陪我画画,可是“陪我画”几个字刚说出口,你便头也不抬地拒绝了我。“你自己去吧,妈妈忙完再去陪你好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打心眼里恨死工作了。我出去画了一会儿,又忍不住去看您忙完了没有,只见你身边还有差不多三、四张的图纸。“为什么要重画呀?不是画的很好了吗?”我诧异地问。“哎,有条线画错了。” 您无奈地指了指画错的地方,“不是我想重来,可明天图纸要交给领导呀。” 您见我失望的样子,不忍心地站起身说:“好吧,我先陪你一会,十分钟好吗?就十分钟哈!”短暂的十分钟后,你又急急忙忙地站起来,回书房奋战了。
妈妈呀,妈妈,工作是很重要,但没有家庭重要呀,不是吗?昨天我生病了,您和爸爸在谈工作,那时候我多希望你们关心关心我呀,我真想大声地质问您,我重要还是工作重要?
妈妈,我真希望您能多关心我,别一心都在忙工作。答应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