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想和我一起走进泥土下的世界吗?那么我们就一起走进泥土的世界吧!
厚厚的黄土地下面,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每当冬天要来的时候,小动物们就会提前寻找食物,准备过冬。可是我看见小地鼠还在睡懒觉呢!
到了冬天,一阵阵大雪迎面扑来,小地鼠一下子就醒来了!它有些肚子饿,左看看右看看,什么吃的也没有,这才想起:呀!冬天这么快就到了,我还没收集食物呢!于是它出了门,想去找些吃的。
可是到处都是光秃秃的!它走呀走呀,终于看见一个萝卜孤零零地长在那儿!地鼠惊喜地直奔那个萝卜!然后,它使尽全力地拔,可是萝卜冻住了,拔不出来!它又开始挖,挖呀挖呀,土很硬,挖了半天也没挖出来。田鼠抬头一看说:“都挖得这么深了,怎么还没挖出来呢?也拔不动,怎么办呢?”小田鼠决定找一个帮手,正巧小熊经过,就请小熊帮忙一起挖。
挖呀挖呀,终于挖到了底,真是一个大收获,好大一个萝卜!小地鼠激动得满脸通红,感激地对小熊说:“谢谢你,小熊,你可帮了我大忙了!要不我就要挨饿了。”小熊说:“不用谢,帮助别人是我最开心的事了!”小地鼠说:“我们把这个大萝卜分两半,一人一半吧!”小熊说:“谢谢,不用了,我在秋天的时候,和妈妈储存了很多食物,足够一冬天吃了!你自己留着吧!明年可要早早准备食物呀!”小地鼠羞红了脸,说:“我知道了,再也不贪睡了!”然后它们俩就分开了。
小田鼠开心地拿着那个大萝卜回家了!小熊躲在泥土下冬眠,小地鼠美美地品尝着大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