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太阳和北风之五
有一天,太阳和北风吵起来了。就是为了那么一件小事太阳说:我的本领比你要大得多。北风说:我的本领比你大。
吵着吵着,他们看见路上有一位行人,太阳说:谁能让行人脱光衣服,谁的本领就大。北风说:好啊!
北风说完,就用全身力气吹行人,可行人没脱衣服,北风跟使劲的吹向行人,行人因为太冷了,就急匆匆的跑回家,加了三件棉袄才敢出门散步。
这下由太阳出场了,太阳使劲晒行人,只见行人念叨了一句:这是什么鬼天气?然后行人不愿的往家走,到了家,他就脱掉了刚才加的三件棉袄。又走出去散步,太阳见行人出来了,就更使劲的晒向行人,行人实在忍不住了,就脱光身上的所有衣服,跳进河里游泳去了。很显然,这一局太阳赢了。
北风说:那你能不能让行人穿上衣服呢?太阳说:能啊太阳刚说完,就用全身力气晒向河里,行人不但没有出来穿上衣服,反而一头栽进水里,去潜水了。北风得意的走到太阳身边说:这下该我出场了。北风刚说完,就用了全身力气吹响小河。行人见风来了,就听话的从水里出来,穿山衣服。这一局当然是北风赢了。太阳和北风比成了平手。
他们又要吵架了,可是他们刚要吵时,太阳和北风见白云老师来了,就把刚才的事情说给白云老师听,并要求谁的本领更大一些。白云老师听了后说:你们各有各的本领,使行人穿上衣服和使行人脱掉衣服是你们的本领。至于你们的本领谁更大一些,我要回答的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