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你们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今年让大家谈PM2。5色变的霾。我不是雾,雾是正版,我是山寨版的雾———雾霾。
雾是朦朦胧胧的,悬浮于空气中的水滴小颗粒,对人类没有危害呈乳白色,青白色。风一吹四散开来,飘到哪,那就像仙境一般。可我是霾,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小颗粒,呈黄色,橙灰色。在人们的眼中,我是一种危害,我藏在雾中。
我原本是一个小沙粒,但因为你们不爱护环境,不保护地球。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变成了现在的霾,我们生气了,我们决定攻击你们。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一起直冲上天,让你们看不到蓝天白云;我们把太阳团团围住,让你们即使在晴天也看不到太阳;让你们的飞机不能按时起飞;让汽车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驶。
直到我们最后向北京发起进攻,才让你们的领导注意我。这才制定措施决定好好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
这些措施你们真的做到了。不过我还会继续观察着,如果你们再回到从前,我们还会卷土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