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关于一件小事的作文其六
生活就像一场电影,电影中有无数精彩的小镜头。那一个个小镜头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在这些小事中,有开心的、忧伤的、有趣的、感动的……但是,有一件事令我难以忘坏。
记得在我上三年级的一个暑假里,我和妈妈一起到南阳玩儿,玩儿着玩儿着,我有点饿了,妈妈就带我到肯德基吃午餐。看着各种各样的食品,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最终,我选了一盘牛肉盖浇饭、一杯果汁和一份薯条。吃到最后,只剩下一包薯条了。妈妈说:“我们边走边吃吧。”我们结了账,就来到了大街上。
当我们走到水晶鱼店铺门口时,我很随意的把薯条的空袋子扔到地上。心里想:谁叫这儿连个垃圾桶也没有,一个小小的袋子没什么大不了的!
妈妈看见我随地乱扔垃圾,生气地说:“天天,你怎么能乱扔垃圾?这样污染环境的事情是一个少先队员应该干的吗!”
我红着脸看着妈妈,狡辩道:“清洁工一会儿就会把它扫走的!”
“如果都像你一样,我们的世界不就成了一个垃圾场了吗?”
妈妈突然停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一个人——一个大约五岁的小妹妹。只见她捡起我刚刚扔的袋子,一蹦一跳地扔到了马路对面的垃圾箱里。她又跑回来说:“大姐姐,这个袋子是不是你扔的?”我一脸尴尬,支支吾吾地说:“嗯……这个……”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大姐姐不乖,乱扔袋子,不保护环境。”她撅着小嘴说。我的脸更加火烧火燎,面对着这个小不点妹妹,我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妈妈看着难为情的我,说:“我们难道不应该谢谢这个小妹妹吗?”我终于鼓起勇气:“小妹妹,谢谢你帮我捡了袋子。”听到这话,她才开心地跑走了。妈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看,小妹妹都能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我们是不是要像她学习呢?”我点了点头,妈妈欣慰地笑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乱扔过垃圾。我知道,这都是那件小事改变了我。如果人人都能从这样的小事做起,我们的世界就会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