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钓鱼文章400字
中午,我来到爷爷家,吃完午饭,我便挖了几条蚯蚓当诱饵,那着鱼竿、凳子以及小桶到小河边钓鱼了。
来到小河边一看,今天来钓鱼的人还真不少。我选了一个背风,阳光足,水草多的地方,放下小桶和凳子,拿出诱饵——蚯蚓。然后把蚯蚓掐断,挂在鱼钩上,然后把钓钩甩到小河中央。过了很长时间了,鱼浮仍然一动不动。我气得不住的说:“该死的鱼,今天怎么了?怎么总是也不上钩呢?干脆回家算了。”正在这时,旁边的一位老爷爷钓上来一条很大的鲫鱼。我走过去一看,呦,钓了这么多的鱼。我暗暗的想:“我的鱼钩和老爷爷的鱼钩一样,鱼饵也一样,地方也差不多,我什么老爷爷能钓到鱼,而我却钓不到鱼呢?”老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对我说:“孩子,钓鱼必须要有耐心。不能着急。”我觉得老爷爷说的话有道理,便重新把鱼钩甩到河里,耐心的等待。过了一会儿,果然有一条大鲫鱼上钩了。就这样,我钓了十几条很大的鲫鱼。
天色渐渐的安下来了,我已经钓了不少的鱼了,我便收拾东西回爷爷家了。回家的路上,我的耳边仍然响着老爷爷对我说的话“钓鱼要有耐心,一定要有耐心,不能着急。”
是啊!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没有耐心是很难做成的!
实用作文: 蚁后的奋斗文章400字(篇四)
这天我又在“蚁村”旁心灵进入了它,我看见了蚁后的奋斗。在蚁村里,村民们唯一的妈妈——蚁后,正忙碌着,她在房间里孕育出了一批新生命。
小蚂蚁们在妈妈的怀抱下成长,它们走出育婴房,开始了冒险的一生。
一队勤勉的村民夹着食物,向蚁巢走来,我觉得它们一定是为蚁后寻食的骑士吗,你看看,它们抬头挺挺胸、行走如飞,无不骑士风范。
在一处水洼里,几只蚂蚁运动员,在水中游着,它们一定是精挑了游泳天才吧,你看它们的姿势,标准一致,可以和人类的花式游泳运动员一拼了,真是强啊!
几只蚂蚁爬出水面,与岸上的蚂蚁们碰了碰触角,以显骄傲。
一只蚂蚁发现了食物匆匆来报,蚂蚁们很快撤离了泳池,我的心灵跟随着它们行走,原来,它们发现了猎物,祈祷虫——螳螂,那可怜的大虫似乎未发现危险,突然,勇敢的“村民”们蜂拥而上,螳螂挣扎着,似乎想挣脱,挥舞着大刀,不计其数的蚂蚁惨死,可新来的比死的还多,螳螂倒地而亡。
小蚂蚁带着胜利的果实,兴高采烈的凯旋而归,留守队伍和它们碰了碰触角,一起欢悦的回洞,螳螂将在洞里被消化,为下一代准备。
蚁村村长,蚁后,在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