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静地,静静地,等待孤单沉淀,等待那耀眼的黎明划破死寂的苍穹。活着仿佛死了一般,死了却又要接受新的涅盘。最辉煌璀璨的一刻莫过于太阳的迸发!它是那样年轻,那样充满朝气!那一抹愈来愈浓的绯红,从苍茫的云海中跳跃而出,解除了黑暗的封锁,释放出耀眼的光芒!它要和全世界炫耀它那无人能及的强大力量!于是,万物都拜在它的膝下,山被映红了,大地被它映红了,在上学路上少年的脸也被它映红了。
人的心也是一样,有的人由于长时间不受鼓舞,加上现实的冲击,不由得逐渐变得消沉堕落甚至是自卑,就像是这无边的黑暗。做事也再没了冲的念头,总想着最坏的结果,明天一直到最后的明天,都不会有任何值得期待的事,也不会有让自己觉得快乐的事。那么,这样的人生能有什么?你不去寻求刺激,不去追求新鲜的事物,做事失去了劲头,你自然做什么都会很不理想。因为,你就是一个不敢面对生活的逃兵,一个畏缩在黑暗角落,不敢让这伟大的光明洗礼的胆小鬼!也许你曾经失败过、彷徨过,失落过,但这不能成为你选择逃避的理由!你难道愿意看着自己的心被黑暗一点一点吞噬吗?聪明的人都会告诉自己:挫折是常有的事,这没什么。但我们不能被挫折击倒,我们要越挫越勇!怀揣着胜利的信心。如果你选择就此沉默,那也无异于在心的周围筑起一道高高的城墙,随着日积月累渐渐增高,连一丁点的阳光都射不进去。心就像是一座房子,没有阳光照耀的季节,四季冰冷,这样的房子,会有人愿意住吗?为你的心打开一扇窗户,让一缕阳光探进去。也许,从这一刻开始,你是世界就会春暖花开!我也曾遇到挫折过,我就告诉自己一息尚存,希望不灭!
没必要因为现实伪装的迷失了原来的自己!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