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覃奕铭,是一个个子不高、相貌英俊的小男生,他拥有着助人为乐、讲诚信的良好品质。
一天,我们正在等公交车,我却发现没带钱。覃奕铭见了,立刻掏出一块钱,递给了我:“我借你!”第二天,当我把一块钱还到他的面前时,他却连连说:“不还了不还了,我带了钱。”我只好趁他走开的时候,悄悄把那一块钱塞进他的位子里。
覃奕铭也是个十分讲诚信的人。有一次,靳教师带着十名学生爬山。大家都渴了,有些同学拿出钱买水喝,覃奕铭却没带钱。靳教师见他很渴,便掏出十块钱,让他买瓶水喝。覃奕铭有了这瓶水,连说几声多谢。上学的那一天,覃奕铭带着十块钱来到靳教师面前,把钱递给她:“靳教师,这是我还您的钱。”“不用了,这是我送给你的。”靳教师笑道。覃奕铭却说:“不,这是您借给我的钱,我必须要还!”之后,靳教师还在全班表扬了他。
我的同学覃奕铭虽然成绩不是最好的,但他却有着助人为乐、诚信的高尚品格,所以他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