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节省,很少给她自己买衣服,省下钱都为我添置了衣服和鞋子。每当我穿上新衣服时,再看看妈妈那已经穿了很多年的已经掉色的衣服,我心里非常内疚。
于是我就有了一个打算,我要攒钱,给妈妈买一件新衣服。我要把平时的零花钱攒起来,虽然很少,一角一角,一元一元,但是积少成多。我从来不买零食,不乱花一分钱,草稿纸用废旧的本子,文具一定珍惜,从不丢失和浪费。在学校里,有的同学不愿做值日或者到远处去买东西,我就为他们代劳,可以获得几角钱的报酬,虽少,但我乐此不彼,因为我心中有一个愿望。
就这样,我竟然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攒到了一百多元,六十多元是我挣来的,四十多元是我省下的零花钱,我心里激动极了,因为我离目标越来越近了。
妈妈过几天就要生日了,一天,我骗妈妈说要出去玩,其实我是去了商场,那里有很多几千块的衣服,我根本买不起,于是就根据自己的能力为妈妈挑选了一件上衣,花了六十多元,我把衣服精心叠好,放在礼盒里。剩下四十多元本打算买蛋糕的,可是妈妈生日从来没买过蛋糕,再说我还想为妈妈买一双鞋子,哦!我在卖鞋专区选了一双二十多元的鞋子,还剩十多元,我就给妈妈买了她最爱吃的甜品。我把这些东西拿回家,悄悄放在我的房间了,我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也许是太累了。
妈妈生日的那天早晨,我找来一个纸箱,外面贴上漂亮的彩纸,然后把所有的礼物放进去,还写了一张卡片:祝妈妈生日快乐!
当我抱着礼物把第一个祝福送给妈妈时,她惊奇万分,打开箱子时,她的眼泪都掉了下来,她一把搂住我说:“你长大了,我的儿子!你是上天送给我最好的礼物!妈妈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