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我的妈妈
“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投入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情不自禁得想起一件事,让我认识到了自己是多么的无知!
那天,乌云笼罩着天空,云层紧紧地挨在了一起,密密的,将我们所向往的太阳公公严严实实的遮住了,这诡异的天气将我的心情也给破坏了。
“宝贝,快起来,吃早饭,吃完之后再去准备一下上学用具……”又是老妈在说话,唉,这啰嗦的老妈!“啊,对了,我看着外边的天气不怎么好,拿把伞吧!”妈妈说着又急匆匆的把雨伞拿了过来。“你到底要让我拿多少啊,你看看你,这外边天气我看挺好的,带什么伞呀,这是累死累活也背不完!”我双眼冒火,拿一蛋糕,喝一杯牛奶就上学去了。
时间过的飞快,一转眼就到了下午放学。天上的积云好似一水锅破了一个大洞,雨水便“哗哗”流了下来,我独自一人徘徊在校门旁,心中不禁懊恨不已。“宝贝,宝贝。”听着熟悉的呼喊,我兴奋地跑过去。妈妈为了来接我,竟忙的没有穿雨衣,她浑身上下都湿透了。“来来,快把雨衣穿上!”妈妈将雨衣穿在了我身上,自己却连一把伞业没带。“妈妈,还有雨衣吗?”“啊,没有了,只有一件,你穿吧。”我终于忍不住了,感动、懊悔的泪水夺眶而出。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但是我却难以忘怀,只因为它让我明白了母爱的强大、伟大,让我不再伤害自己的母亲,让母亲也感受到我的爱。
[作文模板]作文:妈妈,我想对您说之三
刘诗琴
妈妈,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是四年级10岁的小女孩了,我要快快地长大,多学知识,多长本事,不让您为我担心,还能为您分忧,成为您开心的“小棉袄”。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小时候不懂事,天天给您制造麻烦。而每次造完麻烦后,我都会哭。您总是把我抱起来,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下次不要这样了,不哭不哭,没事的。”有时我跟您顶撞,然后再跑到房间躲起来哭。您总是宽容我,不计较我的过错。您真是我的好妈妈。
晚上,您会起床检查我有没有盖好被子,担心我着凉;我写完作文,不想修改时,您会默默地拿起笔帮我圈出有问题的地方,然后教我怎样写语句通顺,怎样删除“口水话”;有时告诉我要学会自己修改作文,加成语,加比喻句……
妈妈,记得那一天,我玩得太入迷了,都忘记了写作业。您问我作业做完了没有,我支吾了半天没有回答,您严厉起来:“你怎么不先完成作业呢?都四年级了,玩心还这么重?”听了这句话,我才如梦初醒,赶快跑去写作业。可是我写着写着又开起小差了,玩起笔来。结果到了晚上11点,我才开始写数学试卷。您走过来说:“11点了,快去睡觉,明早点起床做了。”我知道您肯定知道我做作业没有用心,但怕我睡不好,所以没有再责备我。
第二天清晨,当我走进书房继续前一天没有完成的功课时,发现您手拿红笔,坐在我的位置上,检查我语文作业呢。那时,我真的感到一阵阵的内疚,眼泪从我的眼眶里流出来。
妈妈,对不起,我让您操心了。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请您相信我,让我成为您的最贴心“小棉袄”!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