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清晨,爸爸让我起床,我起来后,突然看到床头放着我心里最想要的二个礼物,你知道是什么礼物吗?是我最想要的削笔器和计数跳绳。
我问:“爸爸是谁给我买的?”爸爸说:“是妈妈给你买的。”我高兴极了,妈妈说:“我给买的是什么用品阿?”我说:“是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我知道妈妈是想让我学习好,身体棒。我迫不及待的把它们打开,啊!真漂亮!我赶快把削笔器装到书包里。
我把削笔器拿到学校,同桌问我谁给你买的?我说:“是妈妈”。同桌说:“你妈妈真好!”我非常地高兴。
当我是一只雏鹰时,巢儿是我的依赖;当我长大后,母亲让我明白,海阔天空才是属于我的天地……
那是风和日丽的一天,花草树木都展露笑脸,仿佛是在迎接我的出生,随着破壳之声的响起,我努力伸展,幼小的我终于诞生了。母亲用温暖的翅膀抚摸我细嫩的肌肤,父亲忙着外出觅食,万物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日复一日,我在母亲的细心呵护下茁壮成长,羽翼变得美丽、顺滑。
突然有一天,天气骤变,乌云从远方飘来,天地失去了原来的光彩,如散落的串珠似的雨滴,从天空滴落,击打着巢儿……
母亲用她那宽大、浓密的翅膀拥护着我,暴雨毫不留情地击打着母亲,而我的身上没有丝毫雨水,雨一直下……过了好久,雨才肯罢休,母亲从我的身上挪开她的翅膀,我抬头看到母亲整个身体都背雨打湿了,我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我在母爱中成长,在母亲的呵护下成长,我要学会感恩,回报母亲。
可是,那一天,我心碎了。
那是在我翅膀已经健全的一天上午,阳光明媚,处处生机盎然。让我和伙伴们一同玩耍时,母亲将我唤走。母亲把我带到了一座高崖上,这是一处树木丛生、十分陡峭的悬崖。我问母亲为什么要带我来这儿,母亲含着泪没有回答。沉默了一会儿,母亲把我抱在怀里,狠心地折断了我刚长健全的美丽翅膀。那一瞬间,我痛极了,叫声震动了整座山崖,但我的心更痛,我不明白母亲为什么这么狠心,狠心折断我的翅膀。我痛得几乎要昏过去,母亲的心却像是钢铁铸成的,坚硬如石,她有狠心地把我从崖上抛下,我不想摔下去死掉,所以,我拼命挣扎,努力摆动着断臂……
我使出浑身力气,努力着,挣扎着……终于,我停留在了半空中,我慢慢地飞向身旁的一座小山。就在我到达小山顶时,母亲跟随着也到了这儿,我抬头看着母亲,她双目红肿,才一会儿功夫,母亲肯定哭着未听过。母亲抚摸着我受伤的翅膀,含着泪水对我说:“孩子,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为了你将来能飞得更高,更远,只有在手上之后,你才会真正地领悟飞翔的奥秘啊!”
我恍然大悟,其实母亲的心比我更痛,她依然是那个爱我,为我着想,一切都为了我的母亲。
从今天起,我要学会保护母亲,呵护母亲,因为,现在的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在蓝天下飞翔,在白云间穿梭,在山河间纵览……
母亲,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