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其七
那蔚蓝的天空,温暖的阳光,洁白的云朵,清新的空气……都是大自然的语言,都是大自然给予人类最美好的馈赠,此时此刻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吧。
大自然,人类的母亲!她不仅孕育了人类,而且又无私的养育着人类。大自然,人类的朋友!她赐予了人类富足的生活,又让人类在她的怀抱中创造和享受着诗情画意的人生。你听,林间那清澈的流水声正缓缓地流入小溪去呢!此刻,一群小动物正伴着溪水玩耍。天边的红霞染红了朵朵白云,碧蓝的天空预示着又是晴朗的一天。果然,不久后太阳在红霞中缓缓的出现了。这时,一切都开始工作了,那枝头忽然多了一阵清脆的歌声,抬头一看,喔,原来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啊,也许它们是在歌颂大自然吧。可是它们为什么会歌颂自然呢,也许是它们对大自然心存感激之情。作为人类,作为大自然的中的一员,我们都应该感激大自然,热爱大自然!
当你心情郁闷独自行走在乡间的田野时,此刻,你就会感到大自然给你亲切感和它本身的无限美妙。当金黄的油菜花随着一阵春风的徐来,带出的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这时,绿油油的禾苗正随风翩翩起舞;对面屋檐下的燕子正忙于筑巢之中,为了建立属于自己的新家,它们用嘴把泥土一点点的拾起来……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的声音,只要用心地去聆听你还会发现更多有趣的事物。大自然的和谐美妙为我们创造出了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作为人类,我们何不应该好好珍惜呢?
我的妈妈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她长着棕黑色的短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如同两颗黑黝黝的珍珠。玲珑的小鼻子,下端还微微的翘了起来。樱桃一般的小嘴,笑起来,像一条弯弯的月牙。
我和妈妈发生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事一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在我读大班的一天,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只听见妈妈亲切的说:“圆圆,我帮你削一个苹果,好吗?”我坐在沙发上,说:“好呀,我最爱吃苹果了。”只见,妈妈刚削到一半,就赶忙跑去卫生间洗衣服。可是,我实在想赶快吃苹果,自己傻乎乎的拿着刀,削了起来。突然!我一刀下去,一不小心切到手了!我开始嚎啕大哭,泪水在眼眶中盘旋着,妈妈闻声而来。看见我的手上都是血,就问:“你怎么流血了?”我口齿不清的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妈妈连忙抽出好几张纸,帮我止血。本以为只要一会儿就好了,没想到血竟一直流出来,着急的妈妈只好赶紧拉着我下楼去医院。来到三院的急诊室时,医生却说:“我们急诊室不帮小朋友看。你们去友谊医院吧!”说完,便拿出一张厚厚的纱布走了。我边哭妈妈边拉着我去
友谊医院,刚一来到友谊医院妈妈就急着帮我挂号。不一会儿,就到我了。妈妈带着我来到医生面前。医生亲切的说:“小朋友,你怎么了?”我满脸通红地说:“我太想吃苹果了,就想切苹果,一不小心就切到手了。”说完,医生看了看我的伤口,认真的说:“这个伤口太严重了,要缝起来。”说完,拿出麻醉药,我一看到要打针,就开始大声哭起来。妈妈在旁边温柔的说:“不要哭,不要哭。打了麻醉药就好了。”也许是听到了妈妈的话,我勇敢的伸出手来。医生手拿麻醉药,一下就往伤口旁边注射了进去,那一针,让我的眼泪“哗哗哗……”的流了下来。忽然,我的手没有了知觉。不知不觉中医生缝完了三针。妈妈又带着我去打破伤风针。那是,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我发现,妈妈的脸上流下了一滴又一滴的汗水。
所以,母爱是无私的,也是伟大的。当生下我的那一刻,我也就成了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也爱我的妈妈,我还愿意成为妈妈的开心果,让妈妈的生活中有许多许多亮丽的色彩。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我祝我的妈妈母亲节快乐,也祝全天下为孩子辛勤付出的母亲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