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拜五晚上,我和同学约好,第二天中午一起去书楼读书。
礼拜六一大早,我就爬起来,洗完脸,刷完牙后开始吃饭,我边吃边想:“崔云森让八点半起来,我起的是不是太早了?”吃完饭后,我就坐在沙发上开始发呆,不知道该干什么。过了一会儿,爸爸起床了,他给我唠叨了一会儿,然后洗漱完,吃完饭出门去了。
“啊!原来我错怪他了!”我心里的不快立即一扫而光。我们在路上说说笑笑,一起走向书楼……
常言说:人无信则不立。每个人都要讲诚信,取信用,要不然别人就不喜欢你,你身边的朋友也会越来越少。
瘦瘦的脸蛋,爱套大褂,不会化妆,早出晚归,月月年年,这就是我妈。
她具备现代好人的所有条件。在单位,她不会算计他人,却常遭别人算计。她老实本分,却爱打抱不平。
平时我与她并不亲昵,原因是她讲话我不爱听。比如,为了激发我用功读书,她就说我前途暗淡;为了使我少玩而刻苦学习,他就绘声绘色的讲述将来失业时的悔恨我讨厌她的长篇大论和不会停下来的嘴巴,因此,我很高兴她上班,加班买菜,忙碌个不停。
一次,我坐在书桌前,看着眼前的闹钟,一分不停地走着,秒针与分针重了又分,分了又重,已经12点半了,而我桌上的作文纸仍是洁白的。我惊叹了一口气,思维让杂乱的脑电波滑动的、细微的波浪在空中肆意地传播。吱的一声,门开了。妈妈披了一件单薄的毛衣,睡眼惺忪地看着我说:作业还没写完吗?还有多久?我害怕妈妈又开始她的长篇大论。便不耐烦地应付道;快了快了,你先去睡吧。妈妈听后并没有说什么,僵尸先生的毛衣披到我肩上后,便离开了。
过了许久,终于将作文写完了,我打算,起身洗漱睡觉,刚打开房门,发现妈妈正坐在沙发上等着我。看到我出来后,便将一杯温热的牛奶,端到我面前对我说道:把奶喝了,快去睡吧。我看着面前的牛奶,点了点头,心中一暖,鼻子微微有些发酸。
几周前,窗外的雨噼里啪啦下个不停。半夜,我又突然发烧,妈妈被一刻不停地照顾着我,但家里的药却不够了。于是她匆匆拿起雨伞,便着急忙慌地要去买,奶奶让她明早再去,她固执地摇了摇头,便匆匆出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