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家里发现一本小相册,里面珍藏了我童年的点滴。我打开一看,映入眼帘的是这么一个小女孩——小手上拿着一个被咬了一口的柠檬,照片中的小女孩在哭泣。我心里想:嘻嘻……这个女孩是不是吃了这个柠檬被酸哭了。要知道,柠檬可是很酸的。我好奇的问妈妈:“妈妈,这个女孩是谁呀?”我指着那个小女孩,迷惑不解的问道。妈妈笑着答道:“这是你呀!你那时吃了这个柠檬,酸到哭了呢!”
这让我忆起在
乡下的生活。在乡下,河水清澈见底,鸭子游戏水中,山上果实累累……每家每户总要在门前搭一棚架,或种豆角,或种丝瓜,每家都有各自的菜园,种上喜欢的蔬菜。
我总会约上几个小伙伴,去河中戏水,河中有一大块一大块的石头,我们在石头上走来走去,还抓小鸭子呢。回家时总把衣服弄湿,这时难免遭到妈妈关心的责备。
乡下是我朝思暮想的地方。现在由于学习时间紧,回乡下的次数也减少了,但我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