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一条络绎不绝的小溪,缓缓地流在我的心里。这条小溪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记得那天早上,我刚起床就就听到爸爸妈妈在说话,“这个红包里的钱也太少了吧。”“我这个红包也太大了吧……”
我暗想:“红包?红包竟然能吐出钱,这太好了!我的《马小跳系列》有着落啦。”
晚上到了,我把窗户打开,露出了光秃秃的手臂和大长腿,躺在床上,希望蚊子能进来给我许多“大红包”,很快就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早上醒来,背后一阵痒,我来到卫生间把睡衣脱了下来,照了一下镜子,“哎呀妈呀,我这后面大红包也太多了吧。”我又低头看了一下腿和手臂也有两三个大红包。虽然有点痒,但是想到能拿到许多钱,心里真高兴!我穿好衣服,坐在凳子上等待着这些红包里的钱冒出来,想起爸爸妈妈说的红包里的钱有多有少,不知道我这红包里能有多少呢?
二十几分钟过去了,红包还在,只是没有钱。我想一定是时间还不够,我死死盯着腿上的大红包……一个上午过去了,这些红包除了又红又痒,其它没有什么变化。
这就是我小时候做过的傻事——红包吐钱的事,你们做过什么傻事,能讲给我听听吗?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难忘的童年(篇三)
童年是一杯美酒,让我回味无穷。屋外大雨滂沱,让我想起了童年熟悉而又难忘的一幕。
在我六岁那年的一个夏季的早晨,一场大雨突如其来,遮天盖地,像泼,像倒。这样的一场大雨在雨季并不罕见,谁都没有被这场大雨影响心情,除了我们这些精力旺盛的孩子――因为不能出去玩了。
表妹带头冲向了屋外,我心里挣扎了一秒钟,也跟着她冲了出去。表妹又想到了一个鬼点子。表妹的点子层出不穷,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她戴上了一顶宽边白色大草帽,踏着欢快的步子,三下两下就跑到了一条水沟前。这水沟每当下雨时,就会哗啦啦响,那是水姑娘在尽情歌唱。平时,这条水沟干涸见底,只在暴雨过后水流汇集时才配得上水沟的名号。大人们对这条水沟不屑一顾,这却是我们这些孩子的玩耍天堂。
表妹不知从哪儿捡来一个矿泉水瓶,将它扔进了水沟,矿泉水瓶在激流里翻滚、颠簸,像一条小小的船漂浮在湍急的江面上,几次都差点儿被江水打翻了,我们的心都揪得紧紧的,大气都不敢出,眼巴巴地注视着,生怕出现险情。不一会矿泉水瓶就从水沟的另一头顺利出来了,表妹捡起矿泉水瓶,脸上绽放着花一般的笑容。我也如释重负,又大声喧笑起来。
后来,玩到了后头,我们干脆把鞋脱了,卷起裤腿,把细嫩的小脚丫伸进水沟里头,最后索性在水沟里跑来跑去,打起水仗来。水花四溅,溅到了裤子上,溅到了衣服上,溅到了我们快乐的笑脸上。水流静静地流动,像无数双大手温柔地抚摸着我们的小脚丫,又像慈母细心照顾着孩子,细腻而温柔。真是舒服呀!
雨渐渐小了,天上搭起了一座七彩桥。我和表妹回家了,像落汤鸡似的。回家一定少不了一顿责骂,但我们的心中却洋溢着快乐。
童年,这朵花期短暂的花又一次在我心头重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