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童年趣事作文之
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童年时的我对此深信不疑,并且将“牛饮”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只要是水就可以喝,而且喝多少都没事。对此,曾闹出了大笑话。
大约在我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出门干活去了,只留下我和哥哥在家。少了约束,我四处玩耍、奔跑,不一会儿就玩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正巧哥哥写完作业走出房门,接了一杯水给我喝,便自己玩去了。我端过水杯,“咕噜噜”大口喝完,咂咂嘴,丝毫不觉得过瘾,便决定自己去找水喝。
我手里紧紧地抓着杯子,踉踉跄跄地走来走去,仿佛被困沙漠的旅人一般急切地想要找到水源。突然,我双眼一亮,死死地锁定住一个目标——洗碗池。里面装满了水,似乎是一位沾满蜜饯的天使,诱惑着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扔下杯子,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向了洗碗池,笨拙地爬了上去,如牛饮水。
正喝得起劲儿呢,突然,哥哥回来了。他看见我趴在洗碗池边上,走近一看,顿时惊恐万分,慌张地想要把我拉走。可是,我的双手却紧紧地扒着洗碗池边缘,纹丝不动;眼看就要一发不可收拾,哥哥干脆像提袋子一样将我提起,直接把我带到了客厅,离开了“生命之源”的我反倒是大苦大闹了起来呢!
现在回想起那一次的经历,我还会不由自主地笑上一阵,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天真、单纯啊!这件事,不仅是我童年时的趣事,也是一个能令很多人捧腹大笑的糗事!
人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时的故事、发现、在我记忆中给我留下最深的是我6岁时,我发现了乒乓球压扁用热水一泡就鼓起来的有趣问题。
有一次,我正在玩乒乓球,不小心我把乒乓球踩扁了,我想:如果让妈妈知道就糟了,不知所措,我鼻子忽然闻到了一股怪味,大吃了一惊,我突然有一种想法:如果我把这股难闻的味道当作气体,球会发生什么样呢?我随即去找了一些关于气体的资料书籍,看到气体遇到热水就会膨胀。这时,我还有点半信半疑,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高兴地蹦跳着。
我大胆的尝试了一下,我先拿了一盆热水,然后把踩扁的乒乓球放进热水里,泡了一会儿,我就有些迫不及待,过了半小时,我看了看还不见任何动静。这时候,我显得有些灰心丧气,刚要把热水倒出来时,这时候突然响了一声,我一看乒乓球真得鼓了起来,我尖叫了一声,高兴的合不拢嘴,原来我的发现是真的。
妈妈看到我傻呆的样子,告诉我了一些热胀冷缩的知识,还让我看《百科知识全书》从书中,我知道了世界上所有物体都会热胀冷缩。乒乓球能原也是由于球内的空气受热膨胀产生一股力量,象一只无形的大手把乒乓球凹进去的部分顶了起来,利用物体热胀冷缩的特点。
通过这件事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所有科学家的发现都需要有丰富的想象力、思考、再加上亲自动手试验,才能成功发明无数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