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曾为我哭过、笑过、生气过。当你们看见我生病时候的样子,为我掉过眼泪;当我取得好成绩时,你们为我笑过;当我有错误不去改正,你们为我生气过。当同学们都说我作文写的好时,你们总是要挑出文章的不好,经常是红彤彤的一大片,使我有点心灰意冷,渐渐的,我知道了,这是为我好;当我认为自己很好时,你们总要挑出我的毛病,这是为了让我更好;有时,你们被我气得不行了,去打我,我就躲到屋里哭,静下来想想,我明白了,这也是为我好。
吉吉,从一开始,你就可以过黄金般的生活。吃的﹑喝的﹑住的都可以像我们人一样的生活。你住的是有一个纸箱和二十多片海绵做成的狗屋。吃的是我们人餐桌上的食物,有时没饭,我们就会给你喝纯牛奶﹑酸牛奶﹔吃鸡肝﹑鸡心和鸡腿。那是你还很小,吃得只有这些东西才能让你快快地长大。而现在,那黄金般的生活渐渐疏远了你。现在,你只能谁在狼(屋)檐下或者是稻草旁;吃得只有水泡馍和面汤,有时偶尔才会吃骨头。生活十分艰苦。
今日作文: 探险文章(写作示例)
圆圆的身体,八条腿,走起路来非常霸道,横冲直撞的是动物?对了,就是螃蟹。我们家的小螃蟹今年3岁了,的名字叫豆豆。
要说我们家的豆豆呀,它可是一个小探险家呢,你假如不相信,看了下面这个故事你就会相信了。
一个漆黑的夜晚,小螃蟹在自己的家里待烦了,想出去探险。于是它把自己家里的鹅卵石垒成了台阶的外形,一步一步地爬了上去。又一步一步地爬向了我的房间,由于我和妈妈在爸爸妈妈的房间里睡,爸爸在我屋里睡,所以我并不知道一切。豆豆爬到我的床底下,用它那小钳子把地板敲得“咚咚”响,生怕别人不留意它。当它发现没有人理会它的时候,他又‘进攻’了——它爬上了我的书架。挥动着它那小钳子,似乎一个大将军打胜了仗。不外它没‘逍遥’一会儿就发现自己下不去了。最后仍是一路‘跟踪’豆豆的爸爸把豆豆‘送’回了它的家。第二天早上我去看豆豆时发现它是睡的正香。我觉得很希奇,要是寻常,豆豆都是摆动着他那小钳子等着我过来跟他玩呢!今天这是怎么了?我跑去问爸爸,一问才知到,小豆豆原来还有这次冒险呢!
怎么样,我没说错吧?!豆豆可真是个探险家!
家在农村,小时候喜欢放马,也乐于放马,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意犹未尽。
春夏秋三季都可以放马。放马要在农闲的时候,所谓刀枪入库,马放南山。
春天里放马要有耐性。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青草芽子一冒尖,三五个伙伴甩起小鞭,胆大的骑着,胆小的牵着,淘的喜欢闹的还会喊两嗓子,就那麽驱赶着各自的坐骑,屁颠屁颠地涌向广漠的大草甸子。风吹草抵现牛羊。马边吃边走,不老实的,小主人就得亦步亦趋的笼着缰绳跟着;听话的你尽可以放手任马自由泽草而食----该玩的玩该闹的闹。看夕阳西下,马也是难得吃饱,因为草刚刚冒头,马吃起来比较碍口,也慢。你必须耐心十足地看着马一啃再啃。其实,此季放马目的不在吃饱而在尝鲜-----趋趋马冬天的火,松松骨肉。
夏天里放马要有冒风雨顶冰雹的气魄。六月天说变就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眨眼功夫就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大雨滂沱。有经验的自会拿出备好的雨具----或是一大块塑料布,或是一件已发黄的雨衣。安然悠然地蹲在那任凭雨打风吹;粗心大意的,东躲西藏,最终还是成了落汤鸡,湿了个透心凉。云收雨住,阳光漫撒,淡天一片琉璃。马打几个响鼻,抖抖身上的雨水,依然吃它的草。伙伴们也露头的露头,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玩弄一只新擒的青蛙,或比拼谁的蝈蝈叫声洪亮,或言说谁谁家的香瓜熟了。
秋天里放马最有意思。尽管免不了蚊虫的叮咬,可每个小家伙儿都乐此不疲---马吃好吃饱在其次,自己得玩好乐好吃好。此季节放马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什么火柴了,刀具了,扑克了,兜子了。能用得着的都得带上。如果走的远,中午不回家,还得备好干粮。
一大早,你追我赶的到达目的地,把各自的马匹安顿好以后,就开始分头行动了---你负责偷几穗青苞米,他负责拣凑干柴火;张三去摘瓜,李四去拔刚刚绿熟的几把黄豆。只留一个或两个人看着马匹。天蓝蓝的,云悠悠的,草青青的,马儿欢欢喜喜的。
看太阳近中午,一个个的都满载着猎物聚拢开来。谁都不会闲着,一会的功夫就炊烟袅袅----苞米的清香,毛豆的纯馨就弥漫开去。啃的啃吃的吃,再一会每一张小嘴小脸就都变了样,你看着我乐,我瞅着你笑,无不洋溢着天真烂漫。吃完了,又会有人别出心裁地上演一出出闹剧。任谁也不烦、不累。太阳偏西了,马也肚皮鼓鼓的了,一声呼啸,诺大的草甸子才又恢复了她的宁静、深远。
回想起来,已有二十来年没有放马了。虽然心一直有所向往,但每每回农村老家,便连马也很少见了,就更不用说放马了---看到的最多的是田垄间奔跑的现代的千里马,它们冒着烟嗷嗷地叫着。时代在不断进步,可我依然怀念放马的日子,留恋放马的岁月,不忍忘却。
什么?你要去旅游?我疑惑不解地问。表姐点点头说:是的,我还要把娃娃交给你保管呢!那可是我做梦都想得到的呀!
星期六,表姐出发去旅游了,下周六回来,也意味着在这7天内,这个娃娃就是我的啦!我别提有多开心了!这个娃娃可漂亮了,白白的皮肤,炯炯有神的眼睛,金灿灿的头发,亮闪闪的紫红衣服,简直完美。
时间飞逝,表姐旅游回来了,我看着娃娃,它好像有一种魔力引诱我。表姐伸出双手,我以为她在向我索要娃娃,就把娃娃藏到背后,没想到她手里面有8颗巧克力。表姐笑眯眯地说:你不是说喜欢吃吗?正好,还有8颗,给你。
看着表姐的状态,好像把娃娃忘了,这使我的自信心扩作文大不少,我觉得这个娃娃就是我的!之后,我忐忑不安地坐到表姐和大姐中间读书,大姐看了我一下,明白了我的心思,重声读了这句话:一个人只要活得诚实,有信用,就等于有了一大笔财富!我听着,马上就明白了,从柜子上拿起娃娃给了表姐。表姐大吃一惊:多谢了,我差点就忘了,不过我相信你一定会给我的!我放开了心大笑起来,感觉全身都很轻松。
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大启示,诚信是每个人心中的美德,在学校或社会中,我们都要讲诚信。一个拥有诚信的人,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