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事件话题作文:童年趣事之
童年的趣事,犹如散落的珍珠,数不胜数,我从中挑选了一颗最亮的珍珠钥匙,打开了记忆的闸门。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我家后面有一个大院子,里面有我最爱的“掌上明珠”——草莓群,每年草莓盛开的季节,那里结的草莓又大又红又甜,这可乐坏了我这个小馋猫了。每天都要去看看,看看有没有结果。
有一天,骄阳似火,我去看草莓,那个时候草莓还没有结果,有一种草和草莓十分相似,连妈妈也分不清,但我却“慧眼识珠”发现了这种草,便开始拔草,因为我听妈妈说过草会和植物争养分,如果植物争不过草,便回会死亡,我怎么忍心让我挚爱的“小宝贝”受气那,于是我便开始拔草,一开始还非常顺利,可到最后就不行了,我把草莓当成草给拔掉啦。当我把“草”给拔完时,便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呼呼大睡,妈妈午觉起来了,见我不见了,便到园子里找我,叫醒了呼呼大睡的我,我的一见到妈妈,便兴致勃勃的讲起了拔草事件,妈妈一听正要表扬我,可是看“草莓”便火了,说:你这个小傻瓜,把草莓当做草给拔了”。我听了半信半疑,于是整个夏天我都没有吃上草莓群结的草莓了,这就是我的“教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