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神秘的。暑假里的一天,我们怀着好奇和向往的欣喜心情,来到福建厦门,过了一段愉快的日子。
一到海边,我和妈妈几个同事的女儿就跑到了海边。我站在沙滩上,微咸的海风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好像一只大手在抚摸我们似的。
海边的天空是蔚蓝的,空中白云朵朵,无边无际的大海锦缎般地闪着耀眼的光芒。水天相接的地方,几艘远洋轮喷着浓烟移动着,几只渔船白帆点点,几只白色的小海燕一会儿展翅高飞,一会儿又箭一般射下来。海浪轻轻拍打着堤岸和奇形怪状的礁石,绽放开朵朵雪白的浪花。沙滩上的贝壳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出五彩的光。
徐诗湉,快过来,我们找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我被姐姐的招呼声唤醒,我只听见了好玩的东西几个字,就不禁飞奔过去,找姐姐去了。我找到了姐姐,挤了进去,原来是一群小螃蟹。它们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在那里横冲直撞,撞进石头缝里。一只小螃蟹从我面前爬过,我玩兴大发,一下子来了兴致,想抓螃蟹。我提起它的一个钳子,突然,它的另一只钳子把我的小手指夹住了,我痛得哇哇直叫,逗得姐姐她们哈哈大笑
我们一个个都开始抓螃蟹。忽然,东边的喊起来:啊!跑了!快追!西边的又喊起来:啊!我的手指啊!我们听了,个个都捧腹大笑起来。
我们在那里玩了一天,直到太阳落山,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海边,美丽的大海,我爱你!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秋姑娘也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姑娘来到了森林里。她把黄色给了银杏树,黄黄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那扇那,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她又把红色给了枫树,看,一片片枫叶像一封封信,传递着彼此的问候。她还把一句话送给了小动物,让小动物知道冬天快来了!看,小松鼠在准备粮食,正要冬天时吃呢!小青蛙也在准备过冬,正在挖洞睡觉呢!
秋姑娘又来到了果园里。她把丰收的果实给了果园,看,有黄澄澄的橘子,有水灵灵的葡萄,还有红红的苹果------红红的苹果挂在枝头,正冲着我们微笑呢!黄澄澄的橘子挂在枝头,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灯笼,亮闪闪的真好看!
秋姑娘还来到了我心里,她给我们带来了果实累累的秋天;给我们带来了友谊的问候;还给我们带来了一曲丰收的歌,一首快乐的歌。
啊!秋天真美丽!我爱秋天!我爱美丽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