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就像一颗颗珍珠,璀璨光彩,有的黯然失色。童年就像吹出的一个个泡泡一样,吹出了一件件精彩不同的趣事。
在童年的时候,我经常看见哥哥们拿着钓鱼竿去钓鱼,钓鱼?好玩吗?每次都看见哥哥在周末的时候都去钓鱼。那我也试试吧,钓找个竿子和鱼钩就行了,哦这么简单,刚子后院有,接下来就是找鱼钩。鱼钩啊鱼钩你快点给我出现吧,对了,鱼钩和针都是相同的,就找针吧。奶奶的房间里有针。我把竿子和针用塑料线绑好。我就跑到邻居对面,叫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钓鱼。小伙伴们都疑惑的说:“你有钓鱼竿吗?”我点点头,说:“放心吧,我有,不然怎么会叫你们去钓鱼的呢?”我和小伙伴们就去河里钓鱼了。首先捉几条蚯蚓做诱饵,我接着就把蚯蚓用针把它串到针里面去,甩了甩绳子就甩出去,因为人们常说,放长线钓大鱼。动啊动只鱼线动,拉起来却什么也没有,这是什么回事啊?我急不可待到的时候,小伙伴们就劝我说,钓鱼要有耐心,这样才会钓到大鱼。可太阳却往西边的山头一点一点一点的跑下去,太阳公公躲起来了。小伙伴们再也等不了了,因为他们要回家吃饭了,趁天还没黑,就拉着我一起走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鱼线动我却钓不到鱼呢?这不科学呀!
后来我回忆起这件事,想我那时候真傻气,这么搞笑,居然把这当作鱼钩,这样鱼早就叼起诱饵跑走啦!童年可真有趣啊!这些都是我美好的回忆,不要笑哦。
心得收藏: 童年 ——读《城南旧事》有感作文(篇二)
童年是一朵美丽芬芳的花朵,增长一岁,花瓣就掉落一片,花瓣掉光了,我们的童年也就过完了。
《城南旧事》这本书是着名女作家林海音以其7岁到13岁的生活所为题材的一部自传体小说集。它写了20世纪xx年代,英子一家的故事。它从英子那说不出来的天真与单纯,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人世间复杂的情感纠纷。
书中那一件件趣事,一句句言语都深深感染着我:《惠安馆》中,小英子不但没有因为秀贞的“疯疯癫癫”而感到畏惧,还想尽所有办法让秀贞和妞儿母女俩相认,她的善良、淳朴、富有同情心的本质,都已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我们看海去》中,蹲在草丛中与小偷的约定,又展现了小英子的质朴童真;《兰姨娘》中,聪明机智的小英子又做了一回“月老”,为兰姨娘和德先叔牵线搭桥;《驴打滚儿》中,宋妈的顽强精神与她重男轻女的思想,也同样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爸爸因得肺病而去世了,小英子也就从此告别了童年生活,走向社会,走向生活。
不管是人、还是那里的一花一木,他们都和英子建立下了深厚的感情,成为英子永远的美好回忆。但是这些人都伴随着童年的脚步声渐渐消逝了,渐渐变得不那么重要了,童年的回忆,也就此慢慢破碎,散落了一地。……所以,童年是人生当中最美好,最无忧无虑,最值得珍惜回味的一段时光。童年就像人一样,充满了喜怒哀乐;又像一个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这种种感觉都让你品尝到了人生的“第一步。”
童年不仅是人生的“第一步”,也是回忆的开始,也是乐曲的前奏。充满着无限怀念。林海音的童年已经永远地过去了,希望大家珍惜这宝贵的童年,珍惜这一分一秒的快乐时光,充分利用童年的每分每秒,不要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