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远处的黑暗,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想让自己暖和一点,确如你所看到的,只能感受到无边的黑暗。打开床头的台灯,睁开朦胧的睡眼,望了望上面的印着凯蒂猫图案的粉色手表:深夜两点多。关上台灯,整个房间头跌入了黑暗之中。房间里静静的,只听见窗外风儿亲吻樱桃树的声音。
在黑夜中,我翻了个身子,突然意识到了脚尖的凉意,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渐渐的、渐渐的,什么也看不见了。。。。。。那个胡同,是童年最爱呆的地方。那棵巨大的向日葵,在我童年的彩色记忆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记忆。而是,最爱和表弟在花下疯跑,累了,就跑到围院的石桌上坐下,嗞溜嗞溜地吸着奶奶煮的素面。
偶尔碰上沿街叫卖的小贩,便叫着:“奶奶,打糖儿的来啦!”奶奶便从厨房的橱柜里收拾出一些饮料瓶子,跟那满脸胡渣的小贩换得一辆袋麦芽糖。一旁的表弟嘟着嘴也想奶奶要,奶奶却说:“姐姐平日里来的少,你就别跟她抢了啊。看你,糖吃的呀都黑了!”我得意地抿嘴一笑,可表弟不服气,把糖抢了去,转身跑了。我便追着不放,还边跑边喊:“把糖还给我!”。。。。。。
也许,只有童年,才藏得住那些美好。“你睡着了吗?”“你做噩梦了吧?我听见你用几近哀求的声音喃喃自语:‘把糖还给我’。。。。。。”大概,我只想要糖,要单纯的童年。单纯的童年里有一份单纯的幸福。
童年就像一个色泽夺目的珍珠盒,里面摆列整洁的珍珠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色泽夺目,里面记载着我兴奋的事,一类黑不溜秋,里面记载着我难过的事。现在就让我拿出一颗色泽夺目的珍珠与你们分享一下吧。
那是一个秋天,我的表弟李瞬池来到我家里玩,我们都高兴极了,一溜烟跑到房间里玩起玩具来,玩了一会儿我们都无聊起来了,这时我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们可以去外面玩。我立即把这个设法主意告诉了表弟,表弟也认可了,我们手舞足蹈地跑到了外面,这时一阵大风吹地我们直打寒战,这时表弟对我说:“哥哥,我们拿打火机来烧纸吧。”说干就干,我们把纸和打火机找来,又找了一个风小的角落,我们赶快用打火机把纸点燃了,附近全部照的亮堂堂的,我们身上也暖洋洋的,刚开始被风吹的寒意一驱而披发,惬意极了。
“吴靖粤李顺池你们到哪里去了,看快回来!”我们闻声房子里转来妈妈的声音,赶快灭了火,带着打火机往家里跑,姑妈和妈妈看见我手上有打火机,就严厉的问了起来:“你们刚才是不是在玩火?”我们看妈妈的表情感觉我们犯了大错,吞吞吐吐地说:“玩……玩了一…。一下子。”妈妈无奈地对姑妈说:“完了,我们两明天又得洗床单了。”我们希奇的问:“为什么明天一定要洗床单呢?”“你们玩了火吧?”妈妈说:“玩了火就会尿床,这个是在我们祖先那一辈就转了下来的。所以我们明天的洗床单。”我们听了大惊失色,惶惶不安地找了个理由上床睡觉了。在这一夜老是梦见自己尿了床,然后受妈妈的责骂,醒了就四处乱摸,也没摸到自己尿了床。到了第二天,我和表弟同时醒来,发现四周全是干的,我们根本没有尿床。
“太好了!”我和表弟都欢呼起来:“大人是骗人的!哈哈……
童年,你就是一个万花筒,里面放满了鲜花,香了人们的鼻子,愉悦了人们的眼睛,更惬意了人们的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