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童年时的我对此深信不疑,并且将“牛饮”二字诠释得淋漓尽致——只要是水就可以喝,而且喝多少都没事。对此,曾闹出了大笑话。
大约在我三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出门干活去了,只留下我和哥哥在家。少了约束,我四处玩耍、奔跑,不一会儿就玩得满头大汗、口干舌燥。正巧哥哥写完作业走出房门,接了一杯水给我喝,便自己玩去了。我端过水杯,“咕噜噜”大口喝完,咂咂嘴,丝毫不觉得过瘾,便决定自己去找水喝。
我手里紧紧地抓着杯子,踉踉跄跄地走来走去,仿佛被困沙漠的旅人一般急切地想要找到水源。突然,我双眼一亮,死死地锁定住一个目标——洗碗池。里面装满了水,似乎是一位沾满蜜饯的天使,诱惑着我越走越近,越走越近。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扔下杯子,三步并作两步地冲向了洗碗池,笨拙地爬了上去,如牛饮水。
正喝得起劲儿呢,突然,哥哥回来了。他看见我趴在洗碗池边上,走近一看,顿时惊恐万分,慌张地想要把我拉走。可是,我的双手却紧紧地扒着洗碗池边缘,纹丝不动;眼看就要一发不可收拾,哥哥干脆像提袋子一样将我提起,直接把我带到了客厅,离开了“生命之源”的我反倒是大苦大闹了起来呢!
现在回想起那一次的经历,我还会不由自主地笑上一阵,那时的自己是多么天真、单纯啊!这件事,不仅是我童年时的趣事,也是一个能令很多人捧腹大笑的糗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