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作文
望着远处的黑暗,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想让自己暖和一点,确如你所看到的,只能感受到无边的黑暗。打开床头的台灯,睁开朦胧的睡眼,望了望上面的印着凯蒂猫图案的粉色手表:深夜两点多。关上台灯,整个房间头跌入了黑暗之中。房间里静静的,只听见窗外风儿亲吻樱桃树的声音。
在黑夜中,我翻了个身子,突然意识到了脚尖的凉意,把被子往上拉了拉。渐渐的、渐渐的,什么也看不见了。。。。。。那个胡同,是童年最爱呆的地方。那棵巨大的向日葵,在我童年的彩色记忆中,留下了挥之不去的记忆。而是,最爱和表弟在花下疯跑,累了,就跑到围院的石桌上坐下,嗞溜嗞溜地吸着奶奶煮的素面。
偶尔碰上沿街叫卖的小贩,便叫着:“奶奶,打糖儿的来啦!”奶奶便从厨房的橱柜里收拾出一些饮料瓶子,跟那满脸胡渣的小贩换得一辆袋麦芽糖。一旁的表弟嘟着嘴也想奶奶要,奶奶却说:“姐姐平日里来的少,你就别跟她抢了啊。看你,糖吃的呀都黑了!”我得意地抿嘴一笑,可表弟不服气,把糖抢了去,转身跑了。我便追着不放,还边跑边喊:“把糖还给我!”。。。。。。
也许,只有童年,才藏得住那些美好。“你睡着了吗?”“你做噩梦了吧?我听见你用几近哀求的声音喃喃自语:‘把糖还给我’。。。。。。”大概,我只想要糖,要单纯的童年。单纯的童年里有一份单纯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