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作文:可爱的苍鼠精选一则
有人喜欢五颜六色、美丽无比的孔雀;有人喜欢调皮可爱、嬉皮笑脸的猴子;还有人喜欢高大健壮、凶猛无比的老虎,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小巧玲珑、活泼可爱的苍鼠。
苍鼠的样子很可爱。它有一身浅黄色的毛,像它给自己穿上了一件黄色的衣服。它还有一对黑色的小耳朵,犹如两朵小黑木耳,当它在想问题的时候,耳朵就会一动一动的,真有趣!但它最特别的地方是它的眼睛,眼睛是黑色的,乌黑发高,像两颗黑珍珠,又像两颗小黑豆,如果它眼睛一转,一定会有新点子。
苍鼠吃东西的时候很有趣。你把一朵西兰花放在笼子外,小苍鼠们便会争先恐后地爬出来争抢食物,当食物拿到手后,苍鼠笔直地站起来,用前肢捧着食物,先用鼻子闻了闻,然后用嘴巴舔了舔,接着拿在手中反复看,最后把食物放进嘴巴里,不一会儿苍鼠就把食物吃完了,速度真快啊!
苍鼠不但吃东西很有趣,而且会给人们送来欢乐。苍鼠喜欢在绳子上行走,瞧!只见它后肢钩在绳子上,一只前肢抓着绳子,另一只前肢向前左右摇摆,似乎在像人们打招呼,又好像在说:“怎么样?我厉害吧?快来给我拍照吧!”苍鼠这得意的神情和搞笑的姿势逗得人们哈哈大笑,真是有趣极了!
这么可爱的苍鼠,谁见了不会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