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妈妈带我去商场买生活用品时,我们路过一家卖宠物的店。宠物店的老板是一位老爷爷,老爷爷店里的宠物可多了,有小鸟、小白兔、小螃蟹、小金鱼、小虾等等等。但我还是最喜欢 小金鱼。从商场回来后的几天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买小金鱼。妈妈在我的死缠烂打下终于等到了一天,妈妈带来了一个小鱼缸,里面装了我想要的两条小金鱼。
一条小金鱼黑乎乎的,尾巴小小的,我和哥哥给它取了个名字小黑;还有一条小金鱼全身白白的,头顶上有个像红灯笼一样的东西,于是我和哥哥给它取了个名字小灯笼,你想知道 我和它们之间的故事吗?想知道,我这就告诉你。
有一次,妈妈叫我和哥哥拿了一些米饭。我好奇地问:妈妈,你要米饭干嘛呀!妈妈二话不说,从我手里拿了两粒米饭放进鱼缸里。这时,小黑和小灯笼一看见米饭就迫不及待地游了上 来,将米饭一抢而空。于是,我和哥哥也加入喂鱼的行列,我们陆续把米饭放到鱼缸里,小黑和小灯笼吃的可开心了。最后,只剩一粒米饭的时候哥哥一放到鱼缸里,两条小金鱼一看见,都游了上来, 挣得龙争虎斗,结果米饭掉在了石子堆里,找也找不到了。它们灰头灰脸的游走了。
哈哈哈!这就是我家小金鱼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