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许多同学都有一句座右铭来激励自己,如:一些人要提醒自己爱护身体,就写下”健康是幸福的源泉“;有些同学想告诫自己要守诚信,就会用《论语》中的”与朋友交,言而有信“当自己的座右铭。而我,就是以”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来激励自我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姐姐一同去爬山,到山顶的寺庙拜佛求福。刚开始时,我信心满满,爬在最前面,还豪言要第一个爬到山顶。可才到半山腰,我早已累得气喘吁吁,坐在地上死皮赖脸着不走。姐姐说:”吴直静,你也太没有志气了吧!亏你还立下豪言。坚持就是胜利,来,在走一会儿!“听了姐姐的话,我心想:”对呀!我为什么不能坚持下来呢?人家爱迪生、诺贝尔为了成功,还实验了上千次都没有放弃,我才面临着小小的困难,怎么能放弃呢?“想到这儿,突然有一股无名的动力涌上我心头,是我坚持爬上山顶。
在平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可脑海中总会蹦出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啊!”坚持就是胜利“,你已牢牢地烙印在了我的心头!姐姐的话让我一生受用不尽坚持,就是胜利。
大自然真美丽啊!有花、有草、有树木,也有快活的小动物们。
远处有一座连绵起伏的大山,有片湛蓝的天空,天空上还有几朵随风飘荡的白云,那白云白的像雪一样。
在大山的脚下,还生长着一大片生机勃勃的森林,森林里的树木长得都非常挺拔,森林里还有不少色泽鲜艳的小花,一阵风吹来,它们就翩翩起舞,非常美丽。
森林里还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小河里有鱼、虾、螃蟹鱼儿成群结队在小河里蹦来蹦去,仿佛想看看小河以外的世界,小螃蟹伸出大钳子,仿佛想要告诉我们,他虽然很小,但也不是好惹的。
大自然真是太美了,真令我流连忘返啊!